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撒贝宁:评委做不到十全十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53 三秦都市报

  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赛西北赛区的比赛激战正酣,本周末比赛进入64进32的复赛部分。而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撒贝宁也以评委的身份来到西安“公干”,比赛未开始之前他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撒贝宁1999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今日说法》节目,并且在2001年的央视主持人大赛中大放光彩,从昔日的选手到今天的评委,撒贝宁坦言其实自己从内心更希望是一个参
赛选手而非看似高高在上的评委。作为西安赛区的评委他表示,自己在评判一个选手的时候,既要照顾到选手的情绪还要考虑观众的认知,在保持中肯态度的同时也必须触及到核心的问题,所以就要求评委要考虑到多方的因素,其评判必须是谨慎的,因为这是一项很难做到十全十美的工作。

  从22岁进入

中央电视台做一个新面孔,到如今成为央视当家主持人,在一般人的眼中看来,撒贝宁的路走的可谓一帆风顺,但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当初刚进入《今日说法》的时候,曾经也有一段时间找不到正确的定位。“20分钟的节目经常要录两个小时”是经常会发生的事,而作为一个“过来人”,撒贝宁也对所有的参赛选手谈了自己的心得,并告戒选手即使真的进入央视的平台,要想取得成功就不要轻言放弃,因为“胜利也许就在你咬牙坚持的一瞬间”。

  从中央一套的《今日说法》到《社会与法》法制频道,撒贝宁可以算是央视法制节目的元老之一。从作为学生的“学法”到做主持人的“说法”,撒贝宁表示其实自己能够与法律结缘,一部分原因就是小时候受到影视中“法庭戏”的影响,而之所以一直能够心平气和的从事法制节目的主持和制作,是因为优秀的法制节目和节目主持人都可能成为影响深远的“常青树”。电视节目,这也正是他自己贯彻始终的职业梦想,最后当记者问他如果离开《今日说法》之后,是否愿意选择主持一档综艺节目时他则表示,即使有朝一日离开《今日说法》也只会从事和法律有关的电视节目制作。

  本报记者 黄小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