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富英遗作再现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2: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谭富英的代表作、已经有50年没有在舞台上演出的骨子老戏 《法场换子》和《举鼎观画》昨天由杜镇杰在戏校排演场进行了首次带妆彩排,该剧将于5月2日在长安大戏院上演。杜镇杰把这两出戏同是描写徐策的骨子老戏合在一起演出,前面还加上了一段“薛刚闹花灯”,结尾续了一段“围城除奸”,连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早在1969年,谭富英亲自把这两出骨子老戏一字一句地传授给马长礼,可惜“文革
”特殊年代让谭富英在有生之年没有机会再能登台演出这版老戏,而已经年过七旬的马长礼也已经没有精力演出,只好把当年谭富英教授的其中最难的一段“反二黄 三眼转原板”录音交给自己的爱婿杜镇杰,在以往的演出中,还没有一个演员能把这出戏从头到尾演完,因为该剧的难度技巧和体力对一个京剧演员来说都是超负荷的,一般都是由两三个演员完成同一个角色。

  杜镇杰要搬演这两出老戏的诚心感动了他的书法老师欧阳中石,这次欧阳老师在专门研究剧本之后,亲自动笔增删校正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