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拿《天若有情》试头口水“4+1”模式“后浪汹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27 都市快报

  吆喝多时的浙江卫视“4+1”(四家卫视和一家地面频道共享一部好剧,新剧全国首播时间最快可提前6个月)电视剧购播体系,终于要走进市场接受检验了。昨天记者获悉,为确保成功,浙江卫视已下令派出“姐妹花”:年初为卫视首次赢得电视剧收视第一的“姐姐”《天若有情》4月23日预热抢滩,“妹妹”《天若有情2》5月5日试水“4+1”,此次套播目的在于,力争一举拿下全国省级卫视电视剧收视率的头把交椅。

  第一集精装版预热

  乖乖女董洁变身为问题少女展颜,酷哥车仁表受托抚养好友遗孤,相差18岁的两代人间发生了剪不断理更乱的情感纠葛……就是这么一个故事,令《天若有情》刚拍完,海外版权就被高价购买,因此还突破了国内时装剧难外销的尴尬。

  2006年年初,《天若有情》在上星首播过程中,上演了一出由浙江卫视、安徽卫视、山东卫视等多家卫视主演的“抢播”戏,浙江卫视成为该战役的赢家,并初次尝到黄金时段收视老大的滋味。

  重播剧太多见了,怎样才能推陈出新?浙江卫视此番很慎重,23日播出的《天若有情》是由35集剪为22集的精编版,情节更精彩紧凑。

  夺省级卫视头把椅

  续集大多有狗尾续貂之嫌,《天若有情2》会是怎样?制作方信心满满透露,续集中加入了警匪元素,悬念更强。问题少女展颜仍由董洁饰演,整部戏里她都在等待季冬阳(车仁表饰),可直到剧终还是没等到。方中信接棒车仁表饰演男一号江永生,此人本是个谋财阴谋家,却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爱上展颜,又是一段不了情……

  《天若有情2》是浙江卫视“试水”“4+1”购播模式之作,现已敲定5月5日与河南、福建、江西等三家卫视同步首轮播出。根据“4+1”模式,该剧已在上海播出并取得收视第一的佳绩。浙江卫视购剧负责人周之光透露,《天若2》“试水”的意义重大,在争取更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争取攻下省级卫视电视剧收视率的冠军。

  据了解,如果试水顺利的话,第二部“4+1”的剧会是《芙蓉花开》,预计暑期档推出,李宇春一定会亲自出面宣传。另外7部“4+1”分别是:《地下铁》《深情密码》《屋顶上的绿宝石》《冰山上的来客》《车神》《生死绝恋》等。

  (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