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第一唱不 “不自然,太假了,太装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32 都市快报

  对很多喜欢看“超级女声”的观众来说,这个春天的等待实在有点漫长。等了好几个月,直到昨天中午12:30,“2006超级女声”才在湖南卫视姗姗而至,面向全国观众播出。多数人的观后感是:没有惊喜,没有意外,一切正常。

  首先亮相的,是长沙唱区预选赛实况录像第一、二场,精华版取代了原先的“海选”,时长约两小时。没有酷酷的“李宇春”“周笔畅”",没有甜蜜蜜的“张涵韵”,也没有
好玩的“红衣姐姐”,而预选赛评委顺子、王明琦、仓雁彬被观众点评为“严肃有余,娱乐不足”。

  反方:评委太放不开了

  “超级女声”确切地说,就是一个娱乐大众的电视节目。所以,观众看“超女”,就是图个乐子,图个轻松,更多人甚至有这样的心理:希望出现的选手能噱头多一点,唱得难听点,动作再夸张一点,这样才好玩好看。结果,真的来了很多五音不全的选手,也真的来了奶奶级勇气可嘉的选手,还有个别起了个头就忘词、纯属混个出镜的选手……可是,不少观众还是觉得,看了之后,乐不起来。“评委差劲,一点都没娱乐细胞!今年的评委阵容很失败。”“我都不敢看啊,实在不忍心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唱得惨不忍睹,不好玩!”“主持人和选手都不自然,太假了,太装了!”……节目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去年和今年都看“超女”的观众,得到的第一印象,多数人认为节目不够好玩,评委放不开……

  评委的确也是节目精彩的一个保证。兴许是受了广电总局有关规定的要求,这次的评委相比去年而言要“安分”不少。多数时间他们正襟危坐,小心翼翼地评判着,以微笑鼓励为主,尖酸刻薄之语自然是没有的。观众小金对评委的意见比较大,“娱乐节目嘛,有个顺子就行了,其他的弄点开心的人啊,就知道偷偷笑,没娱乐细胞,《美国偶像》有趣得多!”

  对此,湖南卫视总编室朱炎说,这才是第一场节目,准备得有点仓促,不过有1万多个报名选手,好戏还在后头。

  正方:戴镣铐跳舞不易

  当然,很多观众还是对“超女”持“坚定拥护”态度。去年,杭州观众林敏是从杭州唱区晋级赛才开始看的,今年她从一开始就守在电视机前,看完之后,她忍不住说:“坚持看完不容易啊!当评委真不容易啊!超喜欢顺子,觉得她真善良,不是一般的善良,很给人面子。有些人根本就是来胡闹的。1万多个选手下来,评委会不会得分裂症啊!他们几个是不如柯以敏搞笑,不过,选手已经足够搞笑啦!”

  另一位观众晶晶则期盼着沈阳唱区早点开始,“沈阳今年是头一次,一定有看头!”在她看来,长沙唱区的确没什么可惊喜的,可是“节目很亲切,让人回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喜欢那些女孩子为了某个理想去努力的样子”。

  尽管节目的娱乐性不突出让很多观众失望了,但是对“超女”持宽容态度的观众大多觉得,今年的限制多多,“戴着镣铐跳舞”的“超级女声”能够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杭州:不会在西湖上录

  长沙唱区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着,杭州唱区的准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目前,湖南卫视和杭州西湖明珠频道都正在播放杭州唱区的报名宣传片。明珠台“超女”宣传负责人孙敏告诉记者,尽管报名工作要从4月29日才开始,可是由于广告已经刊登出来,这几天,报名热线就没停过,报名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

  孙敏介绍说,杭州不会在西湖上录预选赛,节目会在演播厅录制。杭州唱区的节目设置、形式全部由湖南卫视方面运作,明珠台主要提供硬件、技术支持,“按计划,如果一切正常的话,5月3日,杭州唱区将开始预选赛的录制工作,5月13日在湖南卫视和明珠频道同时播出第一场预选赛。”

  观众小梅去年看过节目后,就下定决心今年一定要报名参加杭州唱区的比赛,“只要能见到评委,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唱歌天赋的。参加的目的也很简单,希望能展示自己吧!”据了解,目前外地选手中上海女孩的比例特别高,由于上海没有设唱区,预计五一期间,会有大批上海女孩来到杭州报名参赛。

  另外,昨天的节目中,今年的主题歌《唱得响亮》第一次亮相,由2004年冠军安又琪演唱,去年的冠军李宇春这回只出镜不出声,歌迷们不要着急,今年的主题歌有好几个版本,目前暂定预选赛时期的版本由安又琪演唱。4月27日杭州发布会上,双冠军将为杭州观众共同演绎这首新歌。

  “超级女声”百万搜歌

  记者韩莹

  超女一上台,多数是唱“口水歌”。今年,为了“超女”可以走得更远,更有个性,天娱推出“超级女声·缉歌大赏”大赛,拿出百万为超女征集原创歌曲。

  据悉,此举一是为支持原创歌曲,二是为超女收集歌曲,三是为发现挖掘优秀的音乐制作人。对于参赛作品,只要是原创歌曲,不分曲式、风格都可参赛,歌曲表现形式全无限制。其中,优秀的“超级音乐写手”,除获得奖金外,将有机会成为天娱的签约音乐创作人。其中具有创意的优秀歌曲,超女们将在今年的赛事中演绎。有意参赛的音乐写手们可将作品上传到163888.net网络参赛。(记者韩莹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