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许晴:我比阿庆嫂懒多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32 都市快报

  常熟专电

  沙家浜是一地名,根据发生在该地的36名新四军伤病员故事,创作的沪剧《芦荡火种》,谱写了一曲70多年前鱼水情深的军民颂,之后的现代京剧《沙家浜》成为八大样板戏之一。5月10日起浙江影视娱乐频道首播的电视版《沙家浜》将把观众们带回那段难忘的红色记忆。这也标志着,一度遭遇限制的红色经典剧再度重新归来!

  故事中伤病员养病躲日寇的沙家浜,现已是风景如画的红色旅游区,昨天还变成了电视剧版《沙家浜》的盛大首播式发布会。迎着瑟瑟的冻人春风,浙江、安徽、山东、江苏及上海等五大电视台的当家主持们兴致勃勃地扮起了阿庆嫂、刁德一和郭建光,和他们唱“对台戏”的是正版阿庆嫂(许晴饰)、郭建光(任程伟饰)、胡传魁(刘金山饰)。令人遗憾的是,四大主角“三缺一”———刁德一(陈道明饰),因为忙着当“勾践”而缺席。有意思的是,友情客串剧中新增人物“小野”的程前大抢风头,一边跟“胡传魁”搂搂抱抱,大爆胡司令的料,一边还和“阿庆嫂”眉来眼去合伙“斗”主持人。

  不戏说到底凭啥迷人

  京剧《沙家浜》中的智斗片断很有名,电视版大约在第17集会有该精彩部分的完整呈现,不同的是,所有的唱词都用对白替代。要把一出京剧拉长成30集的连续剧而且要有意思,并非易事。因此,编剧高景文特意增加了程前扮演的新角色“小野”。此外,红色经典剧最易被挑刺的就是“是否忠于原著”?许晴肯定地说,电视剧版《沙家浜》没有一点戏说成分,保证播出后绝对不会有争议。而“阿庆嫂”的精力也全用在“智斗”上。那么,这部戏能吸引新一代的年轻人么?导演沈星浩自信地说,电视剧比样板戏有激情。而许晴介绍说:“审片时专家们认为这出剧全面超过之前的版本。”

  全票通过的“阿庆嫂”

  许晴演阿庆嫂的消息传出后,不少人认为她过于风情万种了。昨天,心情不错的许晴轻松回应此种质疑,她自豪地说,自己出演阿庆嫂是组里全票通过的,也是审片中惟一一个没有被提意见的角色。

  小时候没看过《沙家浜》是许晴的遗憾,提起接演阿庆嫂的经历,她笑得天真无邪,“当时剧组打电话让我演阿庆嫂,我就想,‘是不是50岁的大嫂?’哈哈哈……”许晴眼中的自己是个极度懒散的人,这点恰与阿庆嫂相反,后者她用了“智慧果敢”“八面玲珑”等形容词来形容这一角色。有机会塑造反差如此大的角色,令她兴奋地想起学生时代,曾经扮演过虎妞的那段回忆,而在芦苇荡里喂蚊子的可怕经历只能算是小菜一碟了。

  (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