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超女”不好看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伍翩翩)昨天,2006“超级女声”终于首次亮相湖南卫视。长沙唱区预选赛第一、二场实况被编辑成了一个多小时的节目,各具特色的选手如走马灯似的登台演唱。不过,很多观众在看完节目后都感觉今年比赛有了大变化,最大的特点就是“选手年龄偏大、选手不再搞怪、评委不再麻辣。”

  选手变“大”不搞怪

  由于广电总局规定参赛选手的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没有了张含韵式的小女孩,今年的“超女”仿佛“老气”了很多。看完全场让人感觉今年的选手年龄偏大,而且搞怪、搞笑的选手也屈指可数,大大降低了海选阶段的观赏性。惟一有一位浑身贴满自己大头贴的女孩让人印象深刻,大有“黄薪第二”的风范。由于唱《我是女生》跑调,评委就让她改唱一首慢歌,可是她却倔强地表示一定要唱这首,并且根本不顾麦克风的位置,全场奔跑,找镜头秀了个够,最后一脸开心地离场而去,让在场的评委们忍俊不禁。很多观众都在网上留言表示“今年的海选不如过去好看了”。而且今年发放“直接通行证”也很谨慎,至今为止只有新疆女孩张美娜得到了一张PASS卡。

  评委收敛不麻辣

  顺子领头的三人评审团也走起“温柔路线”,基本没有任何尖锐的评论。而且从节目中可以看到,30秒的演唱时间都被3位评委忽略了,有的选手意犹未尽之余甚至连评委的铃声都置若罔闻,几位评委也微笑着继续聆听。不过,对于一些选手,评委们还是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很多选手对自己的声音都不了解,往往做些错误的选择,最让我们受不了的是,一些唱王心凌、蔡依林的歌的女孩,虽然打扮得很可爱,但是她们本人其实不适合走可爱路线。”据悉,这次给评委定的准则是“一针见血,尖而不刻”,从现场情况来看,评委没有了以往的麻辣和畅所欲言,但是在细腻指点方面则进行了更多的弥补。对此观众意见也不相同,有的认为这种风格很好,有的却直言“评委太厚道了,节目没看头了”。

  煽情环节“人性化”

  在节目的编辑上,看来导演组为了创新也颇费了一番工夫,不同于以往的单纯以选手展示为主,今年“

超级女声”采取了内外场切换的方式。外场由李湘、李响、夏颖主持,着重向观众展示候场区的热闹场面,并且对个性选手进行一一的采访。候场区名为“湘秀音乐厅”,主办方别出心裁地将选手候场安置于此,同时请来了湖南许多民间的表演团队,为紧张的选手们献上精彩的表演,舒缓她们的心情。去年“超级女声”长沙唱区亚军黄雅莉也出现在现场,和在场所有的超女一起唱起了《杀破狼》,并鼓励长沙唱区的选手们一定要加油获得好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