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月儿女为遗产状告继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著名特型演员古月去年7月逝世还不到一年,他的家人已经开始为遗产打起了官司。日前,胡诗学(艺名古月)的3个子女胡雁、胡冰、古宇,将父亲的第三任妻子张燕告上了丰台区人民法院,要求分割父亲的遗产。

  原告诉称,2005年7月2日,我国著名特型演员胡诗学在广东佛山三水因突发心肌梗死不幸与世长辞。胡诗学生前先后曾组建过3次家庭,与第一任妻子生有两个女儿,即本案原
告胡雁、胡冰。第一任妻子去世后,胡诗学与第二任妻子结婚并生有一子,即本案原告古宇。胡诗学与第二任妻子因感情不和离婚后,于1996年与现任妻子即本案被告张燕结婚。

  胡诗学生前,原告3人作为子女一直对其进行赡养和照顾。因胡诗学去世较为突然,生前也未留有遗嘱,原告考虑到胡诗学作为我国著名演员的相关社会影响,希望能在家庭内部协商解决遗产分割一事,曾就此事主动与被告张燕多次协商,且胡诗学生前所属单位八一电影制片厂也曾出面就遗产分割一事与被告商谈,但时至今日被告张燕都拒不理睬。

  原告认为,根据我国《继承法》相关规定,作为遗产的第一顺序合法继承人,原告依法享有继承权。但被告张燕把所有遗产据为己有不与原告进行依法分割,也不向原告提供任何遗产状况,其行为严重侵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故请求要求分割胡诗学遗产。前天下午,记者试图与张燕取得联系,但未果。

  (李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