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家卫章子怡戛纳影展当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第59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20日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电影节评委会名单。中国导演王家卫和演员章子怡分别担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和评委。

  竞赛单元评委会的其他7位评委为意大利女演员莫妮卡·贝鲁齐(曾担任第56届戛纳电影节主持人)、英国女演员海伦娜·邦汉·卡特、阿根廷女导演卢西亚·马特尔、美国演员塞缪尔·杰克逊、法国导演帕特里斯·勒孔特、英国演员蒂姆·罗斯和巴勒斯坦导演伊利
亚·苏雷曼。

  王家卫是戛纳电影节历史上第一位被邀请担任评委会主席的中国导演。他在1989年携影片《旺角卡门》第一次亮相戛纳,1997年凭借《春光乍泄》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00年和2004年,他导演的《花样年华》和《2046》分别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第59届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上的女子轮廓形象就取自《花样年华》中女主角张曼玉的扮相。

  “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主席由美国演员兼导演蒙特·赫尔曼担任,“金摄像机奖”则邀请比利时的吕克·达登内和让-皮埃尔·达登内两兄弟担任评委会主席。“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的评委会主席为俄罗斯导演安德烈·科察洛夫斯基。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7日至28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举行,开幕式上将放映根据丹·布朗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由美国导演罗恩·霍华德执导的影片《达·芬奇密码》。(林晓轩)

  

王家卫章子怡戛纳影展当评委
王家卫章子怡戛纳影展当评委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