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涛“回家”乡音无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0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4月22日下午,青岛籍歌手江涛出现在青岛港前湾港区举行的中央电视台大型互动歌会《激情广场》现场,与岛城歌迷亲密联欢。江涛这次回青不仅为青岛港三万职工及家属演唱了《愚公移山》、《好男儿》两首经典老歌,也带来他对军旅生活、青岛往事的真情回忆。

  一身洁白西装、帅气十足的江涛为观众带来了两首老歌《愚公移山》和《好男儿》,把人们带到截然不同的境界中,演唱过程中,台下的掌声、喝彩声始终没有间断。

  江涛是青岛生、青岛长的,离乡十三载改变不了他的乡音和对青岛的热爱。“青岛港的小哥真能干!”江涛上场后一句地地道道的家乡话逗得舞台下的观众们哈哈大笑,足见其回到家乡演出的兴奋。江涛说,有时候自己“话说多了,青岛普通话就出来了”。江涛的话真多,说起童年时候在发电厂附近的海边扎猛子、抓鱼、钓螃蟹;讲起在铁路局上班时一边扳道岔一边哼的小曲《三月里的小雨》;提起每天晚上下班后在站台上吹着海风弹着吉他轻轻歌唱……

  从1994年入伍至今,江涛也算是一个老兵了。作为一个军人,一个军旅歌手,他每年要到边防部队演出150场。江涛说,每次到部队都会“感觉到一种精神上的升华”。有一次在陕西汉中演出完毕后,他无意中说山顶有一个山东兵因为看仓库没能看到节目。文工团的二十多名战友决定为他单独演出,那个战士在演出完毕后泪流满面。那份感动、那种场景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无法忘怀。本报记者王海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