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忠烈图》重拍忙吴奇隆很受伤(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29 每日新报

  反映明朝时期中华民族奋力抗击倭寇的新版电影《忠烈图》已于4月初在横店开机。老版《忠烈图》是著名武侠电影大师胡金铨于1975年推出的作品,被称为是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一。久未亮相银幕的吴奇隆扮演明朝打击倭寇的名将,女主角由黄奕饰演。曾经出演旧版的元华担任该片武术指导。

  新版《忠烈图》导演刘新说:“该片与老版相比有很多不同,武侠部分和情感部分
都会有许多新意。”在《忠烈图》中,吴奇隆和黄奕会上演一段凄美爱情:阿珠和曹顶相互爱慕,但在大敌当前,决战前夜,二人在寂静的月光下相依而坐,四目相对无言,因为彼此都明白“有国才能有家”的道理,导演就是想用这样唯美的爱情烘托出民族的自强不息。

  记者获悉,剧组日前转至浙江的一个岩洞里拍摄,据悉此岩洞在当地非常有名,它由100多个小山洞组成,地形极为复杂。剧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现在拍摄的环境已经好多了,本来,场务点火把的燃料是煤油,结果戏还没开始,整个山洞已经熏得黑雾缭绕。自幼就有过敏体质的吴奇隆在呛鼻的酒精雾气中工作,身上起满了小疹,就连眼睛和耳朵上都有。”除此之外,吴奇隆还说:“回到宾馆,连吐出的痰都是黑色的,洗头发直到用第四遍洗发水时才有泡沫。”他还透露,等第二天开工时,发现许多临时演员都“逃走”不干了,无奈中剧组的司机、场工、灯光等只好全部换上戏服充当群众演员。

  工作人员表示,开机当天拍一场吴奇隆徒手与拿着刀剑的倭寇对打的镜头,一个回踢跳下的动作,他的右手食指与中指间,正好插入扮倭寇的演员所拿的剑,吴奇隆却面不改色地立即用酒精擦拭伤口,就好像伤的不是自己,他说自己几乎拍摄的每一部武打戏中都会受伤。相比较而言,这次皮肉伤真的就算小伤了,也难怪女朋友马雅舒早已经能坦然面对。

  新报记者张侠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