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洪晃:没那么多混蛋爸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49 青年时报

  我觉得说到孩子,所有大人,不管男女,没有什么权利可言,只有义务。而当一个男人对一个孩子履行义务的时候,他是非常感人、而且性感的。

  我不记得任何中国电影里面有同样的形象,比如历代皇帝如何以江山的名义把自己儿子给杀了,把女儿给送了,这是古代的;还有那种《一江春水向东流》中的男人,为了名利,连自己的孩子都不认的那种男人,这属于现代的;再有就是那种为了事业等等干脆不要
孩子的男人,这好像是当代的。

  对孩子不好的倒都是些帝王将相,成功人士,似乎男人一恋家就没出息了,总而言之,在咱们这儿,一说到男人跟孩子这事情,大部分都是混蛋爸爸。

  其实我们的生活中有好多好爸爸,我就特别喜欢晓平和他儿子的那种关系。我们一直是很能睡懒觉的一对,但一个月前,晓平居然在周六的晚上非常认真地上闹钟。

  “干吗?”我问。“接乐队。”他说。“什么乐队?”我彻底糊涂了。“摇滚的。”“什么摇滚乐队?”我又问。“我儿子的摇滚乐队啊。”他咧着嘴笑了。

  周日早上十点,四个法国学校的孩子从晓平的车上跳下来,每个人手里拿着把乐器,满脸“愤怒青年”的表情,看见我,皱着眉头说了声:“阿姨好”,然后迅速转身进了我们家一楼的客房。一会屋子里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声音,但这些声音之间的关系简直是一团糨糊。

  中午,我看见晓平急急忙忙地开车出去,一会回来,拎着俩口袋

麦当劳,给乐队买中饭去了。晚上我从外面回来,看见晓平在门口靠在车上听里面乐队的声音。

  “你怎么不进去听?”我问他。“没事,一帮孩子,让他们自己玩。”他笑呵呵地点了一支烟。“那你干吗在外面?”“待会儿该送他们回去了,我就这等会儿。”

  已经一个多月了,每个周日他都一早把乐队接来,中午去买麦当劳,傍晚再把孩子们都送回去。晓平和我有一帮搞音乐的朋友,大家都说要帮忙,把这四个孩子的声音调好了,训练一下,说不定呢,中国下一个崔健就在我们家客房里练出来了。

  “就是一帮孩子,高兴就行了。”他不望子成龙。他只要孩子高兴。

  今天早上我出门的时候又听了听,居然有点原创音乐的感觉了,当我告诉晓平的时候,他脸上的每条皱纹都笑出了一个父亲的骄傲。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