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暗哨》:茹萍演特务头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5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日,一部讲述1949年初“反特”故事的20集电视剧《暗哨》在横店影视城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执导该片的导演于力清继《凤凰迷影》、《新英雄虎胆》、《新虎口脱险》之后对于《暗哨》这部“反特”新作已是成竹在胸。据悉,该片的主要演员除了茹萍之外,还有在《家风》中扮演俩夫妻的王海燕和王海地。

   惊险悬疑是最大看点

  作为自己的第四部“反特”题材剧,于导特别注重惊险悬疑的氛围的营造。“这是一部写一位当时的公安战士与武装到牙齿的国民党反动派之间的斗争的故事。”于导沉思了一下继续说:“该片最大的看点就是惊险悬疑,而目前国内悬疑、反特题材还是比较缺的,这部片子的最大特点就是改变以往的结构。过去是写公安战士怎样克服重重困难才达到目的,而这部片子则是一开始就有重重困难,写主人公在一段紧张、恐怖的生活中怎样战胜自己,塑造了一个‘活烈士’的形象。而且,这部片子不看到最后就不知道谁是国民党最大的特务头领。”

   茹萍才是“幕后黑手”

  刚在杭州拍完《天堂霓裳》的茹萍又进入了《暗哨》剧组,当记者问及剧中角色的特点时,茹萍神秘地说:“导演不让说太多,反正就是温柔善良,有才华,在特定的年代从事着特殊的工作,与王海地斗智斗勇。”尽管言简意赅,但她还是透露了其实真正的大特务就是她自己扮演的角色。

  对于自己在这部片中的表现,茹萍谦虚地说:“这要靠观众和导演来打分,我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可以了。”

   反特题材剧也要把握度

  对于广电总局近几年对涉案题材的限制,于导解释:“广电总局确实把关很严,但我还是会继续做下去。不过他们对反特题材没有特别的限制,只要我们点到为止,主要是一种度的把握。所谓‘度’就是具体血腥到什么程度,恐怖到什么程度,不会过度地表现血腥的画面,主要是一种氛围的营造。”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实习生 叶文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