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许晴欲挑战张曼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5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虽然整个上午的天气都是凄风苦雨,寒意袭人,但昨天位于常熟郊外的沙家浜风景区,还是因为华东四省一市联合举行的电视剧《沙家浜》首映式现场直播活动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主演许晴、任程伟、程前、刘金山及导演沈星浩、编剧高京文等主创纷纷登台“春来茶馆”,畅谈这部红色经典剧。而剧中一大亮点———刁德一的扮演者陈道明因为赶拍《越王勾践》未能到场。该剧将于5月10日在浙江影视娱乐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许晴:

  知青故事走进电视版《甜蜜蜜》

  又见许晴,一个多月里消瘦不少,她说这是因为在青岛拍《局中局》累的,但是那种很过瘾的累!离开红色“阿庆嫂”的角色之后,许晴的表演又回归到感性、重情的女子。这也是她擅长和喜欢的!最近,又传言她将出演内地电视版的《甜蜜蜜》。

  许晴介绍,这部戏由导演高希希执导,“说是电视版《甜蜜蜜》,其实和陈可辛的电影《甜蜜蜜》很不一样,借鉴了那个故事的壳。”记者问她是否在挑战张曼玉,许晴笑着说:“我们拍的电视剧与她演的电影还有一些区别,人物的性格特点也有不同。”对于自己一连接拍的经典角色,许晴称并不是刻意为之,而是根据剧本的质量而定的。《甜蜜蜜》其中还有关于知青的历史,“我也没具体看过,这部戏定在今年9月才开机,男主角更是没有敲定……”许晴表示,为了能顺利合作电视版《甜蜜蜜》,高希希已邀请她先在6月合作一部戏,为之后的配合默契打下基础。

  任程伟:

  我特痛恨“高大全”

  作为剧中男主角———新四军连指导员“郭建光”的扮演者,曾荣获金鹰奖年度最佳男主角的任程伟表示:“这是一部好玩的戏!它没有什么战争场景,战争只是作为背景出现,故事还是主要围绕救治新四军伤病员展开的。”原著中的“郭建光”,带有那个年代浓郁的“高大全”色彩,率真的任程伟直言:“我特痛恨‘高大全’的形象,剧中我的角色加入了很多人性化的东西。说实在的,把一个人演成一个‘人’不容易,把一个人演得不是‘人’倒很容易!”他认为电视剧版的“郭建光”和当年京剧版的人物没有可比性,至于是否会担心现在的观众不接受这样的革命经典剧,而电视剧又是否真实地还原了历史,任程伟表示这些都不是问题,“京剧《沙家浜》不是教科书;还不还原历史也并不重要,我们这部30集的剧增添了很多内容,关键是看故事好不好看。”

  程前:

  陈道明比我“老谋深算”

  “我是第一个被找来演这部剧的,日本军官‘小野’是新增加的人物,戏份不多。片方知道我和陈道明老师是好朋友,当初就想让我去说服他来演‘刁德一’,结果还真把他请来演了。”清瘦但很精神的程前似乎久未露面,他扮演的剧中的“小野”是个神经质、偏执的战争狂人,为了更形象地诠释角色,程前特意学了日语,并模仿日本人说中文。他半日语半中文极具特色又惟妙惟肖的语言为人物赋予了极鲜活的特色。

  有记者表示,以程前的外形,完全可以和陈道明PK一下“刁德一”,他笑言:“我也能演,但没他那么老谋深算。”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