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年复出专挑经典著作 许晴演完阿庆嫂挑战张曼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1: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莉)曾经一度在荧屏上销声匿迹的许晴,最近不断有大动作。她先是与陈道明合作演绎了电视剧《沙家浜》,昨天又宣称将接拍电视剧《甜蜜蜜》,挑战张曼玉在同名电影中的经典角色。

  改编自样板戏的电视剧《沙家浜》,在开拍时曾因为著作的版权问题而引发激烈矛盾,最终得以顺利解决,并在昨天举行了“华东六省一市首播会”。陈道明在剧中扮演刁德
一,而许晴则是陈道明钦点的“阿庆嫂”人选。程前在剧中出演新增人物“小野队长”。昨天,陈道明另外有事缺席首播仪式,使得许晴与程前成了现场最大的腕。

  许晴透露自己在拍《沙家浜》的时候,还没完全看过同名样板戏,后来被陈道明斥责了一通,她才乖乖地去学习了一遍当年的经典。有媒体质疑许晴扮演的阿庆嫂“太漂亮了”,许晴则反驳道:“难道当年样板戏中的阿庆嫂不漂亮吗?!”许晴认为自己扮演阿庆嫂的最大难点不是外形,而是说话的方式。“我平时说话很慢,可阿庆嫂说话很快,很利索,为此我练了好久,拍完戏回去后,朋友对我的语速都大吃一惊。”

  许晴目前正在青岛拍戏,今年9月,她将接拍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甜蜜蜜》,但男主角仍未定下。记者问她是否在挑战张曼玉,许晴笑着说:“不是,我们拍的电视剧与她演的电影还有一些区别,人物的性格特点也有不同。”对于自己一连接拍的经典角色,许晴称并不是刻意为之,而是根据剧本的质量而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