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学创作离不开业余群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3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本市职工作家、大港区工会主席刘鹏创作的长篇小说《太阳花》,在“五一”节到来之前出版发行。该书问世后受到了本市文学界的关注。天津作家协会、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工人报社近日为此书举行作品研讨会。

  刘鹏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笔耕,至今共发表文学作品60多万字,代表作有《威王察吏》、《太阳花》等。《太阳花》反映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社会发生的深刻变
化。本市著名文学评论家、理论家、作家张春生、夏康达、张洪义、肖克凡、李治邦等,从多侧面对刘鹏的作品给予较高的评价。

  张春生谈到,刘鹏的小说选择的是一种平民视角,作品很生活化。他用平实的语言和起伏的故事,将人物心灵描绘得生动感人。张洪义认为刘鹏的作品是其长期生活积累形成的,因此笔下的人物通过其细致刻画将传统的善良美德一一彰显出来。夏康达对刘鹏坚持创作表现出敬佩,认为刘鹏是有责任心的作家。肖克凡也认为小说文风朴实。李治邦等谈到这部小说具有原生态的特色和与众不同的气质,既有人情味,又有历史的厚重感。

  与会者还共同认识到,天津文学创作离不开业余文学创作这一群体,天津雄厚的业余创作队伍是天津文学发展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