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眼睛》获最佳电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2:37 今晚报

  本报讯 经国际残奥会批准,由国际残奥会和匈牙利残奥会主办的首届“布达佩斯杯”国际残奥体育电影节于近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圆满闭幕。天津电影制片厂出品摄制的影片《黑眼睛》在众多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故事片和本届电影节最重要奖项——最佳电影奖。

  在电影节颁奖暨闭幕式上,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亲自为《黑眼睛》颁奖并表示祝
贺,他说:“我观看了中国报送的电影,通过电影,我看到中国残疾人的自信心,正是这种自信心改变着中国残疾人的状况。全世界的残疾人都应向中国残疾人学习,要建立自信。”不少国家的代表和媒体记者对此表示祝贺。英国广播公司(BBC)残疾人体育处执行官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推广中国和中国残疾人体育,因为残疾人体育展示着中国残疾人的社会地位和状况,西方国家对此非常关注。

  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四大洲20余个国家的55部影片参赛,经过专家评审和观众投票,《黑眼睛》脱颖而出,夺得电影节金奖。(田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