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岗6位国际大师“空降” 文博会艺术节分会场4场钢琴“梦幻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4:0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董谦通讯员纪小明报道美国李斯特国际钢琴协会主席,曾经担任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评委的世界著名演奏家费尔南多·莱里斯,将在5月13日“空降”龙岗,与5位纵横国际乐坛的音乐巨子携手,联袂举行4场“梦幻演出”。

  这一消息是昨天在“2006年深圳龙岗艺术季”新闻招待会上发布的。“龙岗艺术季”作为深圳文博会艺术节龙岗分会场的活动,4月23日开幕,初步安排了10个项目共46个活动
,而费尔南多·莱里斯领衔的深圳(龙岗)李斯特国际钢琴音乐节是其中的重头戏。从5月13日至16日,连续4个晚上的演出将成为这个艺术季最耀眼的星辰。

  费尔南多·莱里斯早已涉足中国的音乐活动,他连续3年风靡鼓浪屿音乐周,以一口气弹奏32首贝多芬曲目征服厦门。此次深圳(龙岗)李斯特国际钢琴音乐节,他的左右更是出现了简妮丝·韦伯和阿里尔·拜比这样的高手——前者是世界上第一个录制李斯特1838“超级练习曲”的钢琴家;后者为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演出超过了450场,18个演出季被评为最杰出的演员。另外3名“大腕”是钢琴家巴里·斯奈德、娜利塔·特鲁和小提琴家费利西娅·莫伊。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厉有为牛艺术品展,将成为另外一个亮点。厉有为收藏的牛艺术品达700件之多,包括不少珍稀藏品。此外,《风中少林》、《红领巾》、加拿大摇滚乐团、西班牙弗拉门戈歌舞、木偶剧《卖火柴的小女孩》等精品剧目也将一一上演。

  据悉,本次“2006年深圳龙岗艺术季”由中共龙岗区委宣传部和龙岗文体局主办,龙岗艺术中心承办。整个演出季跨度达整整两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