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郎拒绝采访被指故弄玄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新专辑《谢谢你》、《披着羊皮的狼》现身签售

  □本报记者易芝娜

  2004年唱热了《2002年的第一场雪》,刀郎一举成名,但很快就几乎被乐坛遗忘。本月20日,刀郎再战乐坛,同时推出两张专辑———以原创为主的《谢谢你》以及翻唱为主
的《披着羊皮的狼》,22日、23日还连续两天出现在成都和深圳两地举行签售活动。

  正当各媒体纷纷报道“刀郎复出”之时,却传出刀郎拒绝接受采访的消息。为此,本报记者致电刀郎的经纪人李松强,据他称,刀郎同意做签售是出于对发行方环球公司的配合,拒绝采访则是因为“实在没有时间”。

  刀郎的两张新专辑都是在新疆制作完成。在音乐制作上,刀郎力图将港台地区的流行音乐制作技术融合其中;在作品内涵上,他依旧坚持以民族音乐为核心。据悉,两张专辑中,《谢谢你》是原创新歌+精选的专辑,主打歌《谢谢你》是刀郎在与歌迷一起过生日时有感而作的;歌曲《大敦煌》则是刀郎为央视年度大戏《大敦煌》度身打造的插曲,也是他与台湾词人方文山的首次合作。另一张专辑《披着羊皮的狼》以翻唱为主,收录了刀郎翻唱的12首新疆和内蒙地区经典歌曲,包括《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

  据唱片发行方环球公司方面称,刀郎这两张专辑创下今年唱片首发纪录,总共达到50万张。这个数字在如今低迷的唱片市场已算可观,但与刀郎前两张专辑的销量还有一定距离,于是环球唱片与刀郎所在的九雨天下公司签下了未来3年整体发展合作的协议,并希望刀郎能配合做签售宣传活动。不过,刀郎虽然同意了唱片公司的签售建议,但记者了解到,他只是答应做成都、深圳两场而已,并且不会接受媒体采访。其经纪人李松强说:“刀郎实在是没时间接受采访,因为他接下来还要继续做这两张专辑的卡拉OK版本。”

  业内人士指出,刀郎的这一姿态和他刚出道时的表现如出一辙———在媒体面前保持神秘,故弄玄虚。所谓“不接受采访”其实跟有没有时间无关,接受采访是宣传,“不接受采访”更是一种宣传的手段。无论是受访或是拒访,都不过是一种市场策略,把唱片卖出去才是题中要义。

  

刀郎拒绝采访被指故弄玄虚

  上图:刀郎的“低调”是另一种宣传手段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