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导演李霞用银幕传播公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文艺导演李霞刚刚在北京拍完儿童公益电影《渴望的眼睛》。这是她对公益事业的又一次实践。

  现在刚刚三十出头的李霞,1994年就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参与编导《音乐直播室》,然后调入广州台,至今已在电视界奋斗了十几年。这期间,她策划并执导了许多大型综艺晚会、文艺专栏节目、电视纪录片等,当时才二十几岁的她已经备受瞩目。不过李霞却
说:“其实我自己最热爱的是做公益节目,比如前几年我为广州拍过一系列纪录片,叫《心灵的聆听》。有几期节目是反映几名得了癌症的儿童的,他们最大的才9岁,最小的4岁。在拍摄现场看着一双双渴望生存的眼睛,我的心都碎了!”从那时起,李霞就立志要多做些公益事业,用镜头、歌声和爱心把“公益”的种子传播到全国各地。

  今年3月初,李霞接到

中央电视台几位朋友的电话,邀请她到北京联合导演一部儿童公益题材的电视电影《渴望的眼睛》。该片根据真实的事迹改编,讲述一个艾滋病孤儿在善良的人们帮助下走出病魔阴影的经历。目前,这部电视电影刚刚在北京杀青,预计年内在全国校园内巡映。受此启发,李霞想把《心灵的聆听》中的内容逐步搬上银幕。她说:“我要通过大银幕,让观众来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将我喜爱的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小章)

  

广州导演李霞用银幕传播公益

  上图:李霞热心公益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