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基本概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6:44 新浪娱乐
  片名:夜宴
  英文片名:The BANQUET
  出品人:王中军、庄 澄  
  监制:袁和平  
  编剧:盛和煜、邱刚健  
  导演:冯小刚
  主演: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马精武、黄晓明
  摄影指导:张 黎  
  美术指导:叶锦添  
  作曲:谭盾 
  钢琴演奏:郎 朗  
  演唱:滕格尔、周迅、张靓颖
  动作指导:袁家班  
  录音指导:王丹戎  
  剪接指导:刘淼淼  
  特效指导:费尔琼斯 
  特效总监:蒋燕鸣
  策划:王中磊、邱刚健、何丽嫦  
  制片人:胡晓峰、刘艳娥 
  总制片人:王中磊
  出品: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  寰亚电影有限公司 
  制作费:2000万美元
  公映日期:2006年9月15日

  电影解说

  由华谊兄弟与寰亚联合斥资2000万美元的冯小刚导演经典之作《夜宴》,从2005年10月9日正式开机,到2006年1月10号低调关机,经过了4个月的拍摄。在这4个月的拍摄期里,摄制组辗转于阿尔山,莫尔道嘎,安吉等地拍摄外景,从冰天雪地到塞外风寒,冯小刚用他独特的视角为观众解析了中国王廷里一脉相承的争斗,寂寞乃至身不由己,并将在那庞大的压抑下所能够体现的人性本能发挥到了极致。

  《夜宴》是一部中国电影史上罕有的宫廷悲剧,它作为中国新百年的开山之作更是集结了国内外最高艺术水准。袁和平、谭盾、叶锦添、盛和煜、张黎这批国际一流的幕后班底,在那座叶锦添专为《夜宴》打造的旷世宫殿里,与冯小刚一起,为人们讲述了一个关于欲望的凄美传说。章子怡、葛优、周迅、吴彦祖、黄晓明、马精武这批优秀演员的加盟,使得那样一场宫廷政治的角斗栩栩如生,编剧盛和煜曾赞叹到:“如果说章子怡以往获得的肯定是因为她的东方背景,那么《夜宴》将使章子怡真正征服世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