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沙唱区预选赛“超女”很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9: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责任编辑 徐崚怡

  昨天,“2006超级女声”揭开神秘面纱,长沙唱区预选赛第一、二场实况在湖南卫视播出。从首次播出的预选赛实况整体看来,各路选手与评委都表现得较为含蓄。但是观众对“超女”的热情并没有下降,节目结束后还在各大论坛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选手很多样

  第一个拿到直通证的新疆女孩张美娜在比赛时演唱了英语歌《黑色星期天》、法语歌《我依然爱你》和西班牙歌《天涯海角》,只用了短短几分钟就把3位评委完全征服。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发现,网上论坛已经出现了“06年长沙唱区张美娜的歌迷会”。和“玉米”“盒饭”一样,他们还为自己取名为“辣粉”。

  在比赛中,“个性”选手一直是节目的亮点。从昨天播出的

预选赛来看,确实也不乏此类参赛者。一位选手塞了满嘴的食物张口就唱,评委让她把东西吃了再唱,结果该选手吃完后说了声谢谢就走了,留下评委们面面相觑。还有一位浑身贴满大头贴的女孩,当评委让她改唱一首慢歌时,该选手坚决不同意,并且根本不顾麦克风放置的位置,满场找镜头“秀”个够。相比去年“红衣教主”这样有真材实料地张扬个性,今年的“超女”不是太过矜持,就是误把“无礼”当个性。

  评委很厚道

  虽然去年的“超女”评委柯以敏以犀利的评点风格出尽风头,但今年的评委却审慎许多。对于选手的评点也以褒扬为主,更侧重于对她们歌唱技艺方面进行指导,不过这也使得现场气氛显得有些沉闷。对此,

湖南卫视方面回应到,今年“
超级女声
”是以唱为本的节目,选手是节目中的主体,评委的存在只是为了指导选手,而并非要刻意用言语刁难选手。据悉,湖南方面已主动给黑楠发出邀请,请他担任杭州唱区的评委。不过由于档期的关系,黑楠还未给予答复。

  广告很频繁

   观众在关注节目的同时,对于湖南卫视方面的编排工作也提出不满,认为节目中“注水”过多。有观众抱怨:“时间有限,又要放广告,又要唱歌,又要介绍当地民乐,又要采访,一个字:乱!”

  而频繁反复出现的广告最让观众们怨声载道。据悉,湖南卫视在4月15日举行的广告招标会上共“抛”出20个15秒套播广告,并承诺每个套播广告将播出200次。广告商早已和湖南卫视商定下协议,因此“注水现象”将会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