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君如戏里媒婆当得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1:59 天津日报

  素有“女周星驰”之称的“金马影后”吴君如,是众所周知的银幕搞笑女郎。近期,她的内地电视剧处女作《天下第一媒婆》正在天视一套热播,形象百变的她在戏中扮起了机智可爱的俏皮媒婆。谁知在剧中做起媒婆来得心应手的吴君如,却在现实生活中“畏首畏尾”,不敢替朋友乱说媒,生怕自己的多愁善感耽误了人家的好姻缘。

  吴君如自16岁出道起,演了30多部电影,与周星驰、刘德华等影星合作过《洪兴十
三妹》《爱君如梦》《金鸡》等影片。去年,她更是胜过张曼玉、梅艳芳等女星摘得“1985—2005年全港累计票房最高女演员”的桂冠。虽然在电影界叱咤风云,但吴君如的电视剧却少得很,《天下第一媒婆》可谓她的第一部内地电视剧。

  在该剧中,吴君如与穿着大红大绿、嘴角有痣、性格八卦的传统媒婆形象大相径庭,塑造出一个性格可爱的搞笑版媒婆———宋双双。提起这个“宋双双”,吴君如感慨道,虽然搞笑是她的特长,但已经是40多岁的人了,既要扮可爱又要夸张地搞笑,演之前的确有一些压力。多亏好朋友曾志伟不断鼓励她、游说她,才让她下定决心,增肥5公斤,牺牲形象为观众带来欢乐。

  在剧中扮演能说会道的媒婆,吴君如也曾凑合过一些单身的好友,她说:“年轻时爱玩,配对很容易,现在40多岁了,还是有些朋友要我帮忙介绍,但这年纪哪有好男人可以介绍啊!”她笑称自己比较多愁善感,不适合替人做媒。“我有时候想得比较多,做媒人要有剧中人那样乐观的态度才行。”

  本报记者吴中华裴钰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