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汪洋撤诉不告郭德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39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4月23日下午4点半,汪洋在北京崇文文化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回应郭德纲道歉事件。汪洋宣布撤诉,与郭德纲官司到此为止。汪称很高兴能听到郭的公开道歉,他与妻子决定不再打官司。

  在新闻发布会上,汪洋先生的私人代理律师于斌先生向媒体申明了汪洋和郭德纲的官司的原告是两个人,第一原告是汪洋,第二原告是他的太太王艳冬,这和外面传的汪洋和
郭德纲打官司是两回事。

  只是需要一次正式道歉

  汪洋说面对这件事情他只能说两个字:撤诉。“既然他已经承认他的低俗

相声伤害了别人,他的低俗文字伤害了别人,他已经认为他的低俗相声、低俗文字是错误的,并且道歉了,我决定撤诉。”

  而对于郭德纲一直强调的三次道歉,汪洋认为道歉就是道歉,强调其他的东西是没有用的,于斌则认为此前郭德纲说八次电话,三次道歉,根本没有意义。他们要的只是一次正式的道歉。

  同时汪洋认为你想抓谁就抓谁,拿这个来娱乐大众的话,想娱乐谁就娱乐谁是没有理由的。

  我都40岁了还要别人教唆?

  郭德纲道歉的时候说这起诉讼是汪洋先生背后有人挑唆,在发布会上记者追问汪洋谁是幕后主使。汪洋表示这是一种子虚乌有的说法,“我还是请求对方平时说话的时候一定要负责任,不要把自己的猜测和莫须有的事情面对公众,面对法律,我一个快40岁的人了,我要别人挑唆我吗?有人指使,可能就是我的家庭责任,是我这个丈夫应尽的责任指使着我。”汪洋起诉郭德纲是因为博客上那段攻击的文字,而对那段相声起诉的原告是他和太太。当然汪洋也承认不是所有郭德纲的相声都是低俗的,而仅仅是对于自己的侮蔑显得低级趣味。

  据汪洋介绍自己是在下飞机以后马上就让律师撤诉。于斌也认为通过这次诉讼,让郭德纲学会尊重。

  感谢郭先生给我炒作的机会

  对于外界认为汪洋是借此机会来炒作的言论,他表示不屑,“这个问题我回答了多少遍了。如果算炒作,那我就谢谢郭先生给我这么一个炒作的机会。”他说他很感谢这次“播报之灾”,“因为这次风波让我静下来想了很多东西,因为我从来没有炒作过,我从来没有跟媒体打过交道。还是那句话,一切伤害到我的家庭,伤害到我的太太的事情,我都不会容忍。”而且汪洋认为自己进这个局根本无利可图,因而炒作之说不成立。

  ■娱乐酷评

  汪洋砸“纲”,他人暂且回避

  □本周主持 寇红

  相声里面有行话叫“砸挂”,意思是相声演员表演的时候,互相戏谑取笑的一种手段。郭德纲因为一个不恰当的“砸挂”,让他与同为相声演员的汪洋走到对簿公堂、剑拔弩张的地步。

  4月19日,郭德纲首次按照汪洋要求通过三家以上全国性媒体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同时他还指出“一些相声界的同行把汪洋当做一杆枪打他”,面对众多媒体,他更像一个炮手,轰开了相声界的那口缸,让人们看到了四散逃跑的各类爬虫。汪洋也是个说话算数的主,接受郭德纲的道歉,宣布撤诉。至此,这场持续了数月的口舌之争,总算和平收场。

  “砸挂”错了,但也不至于立刻就要把人家打入十八层地狱,并且永不得超生吧。但,就是有好事者喜欢落井下石、挑起内讧,然后自己渔翁得利。郭德纲也算是个眼里不能揉沙子的爷们,站出来把事情挑明,把那层纸捅破,让那些居心叵测、心怀鬼胎的人竹篮打水一场空。

  从郭、汪二人这回的道歉与是否接受道歉的过程中,我们不难看出一个真理:利益也许不能决定立场,却深深影响着行动。

  有人说,“结满金

苹果的树,挨的打是最多的”。郭德纲是怎么红的?有人归之于媒体的恶炒,有人说是他火了,媒体才接踵而至,这争论真有点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但不管怎么说,郭德纲十几年来对相声的坚守,是一种难得的执着。郭德纲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过,他也没有想到自己说的相声会突然这么火,就像我们已经忘了相声原来是真能让人发笑的。

  对于之前已渐渐淡出人们视线的相声这门艺术来说,郭德纲的出现,可谓是沙漠里一株仅存的绿色植物,也许这棵植物长得真有些难看,但至少让我们看到了一点点绿色的希望。

  但愿,“郭德纲”这三个字,以后仅仅只是作为活跃在舞台上的一位有前途的相声演员的名字被我们记住,而不是成天滚动在人们舌尖上喋喋不休的是非话题。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