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普通话不标准也可当“未来主打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0:4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由于比赛的特殊性,现场倒更像是一次大型主持人招聘会。

  昨天下午,由浙江广电集团倾力打造的“未来主打星”电视主持人签约选拔大赛的第一轮预选落下帷幕。据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推广中心的胡健称,进入第二轮的选手为210人,将进入5月7日的复赛。“如果有好的,自然多多益善,超过预定额也无所谓。”他说,之所以多选10个人进入下一轮,是因为选手素质颇佳,也算是多给了他们一次展现的机会。“有
个性、有潜力,就算普通话不标准照样没关系。因为都是大二学生,今后还有两年可以慢慢培养。”于是,“低门槛”引来无数学生报名参加。

  不过,作为培养主持人的“专业户”,连续担任几场

预选赛评委的浙江传媒学院播音系老师廖炎的要求却显得有些苛刻。

  “我希望选手可以表现得有趣些,机智些,他们在场上不能只是单纯地背书或者长辈似的叮嘱,而应该在演讲的同时享受自己的话语。”廖老师在场上对于每一个选手都很严格,但也循循善诱,希望他们能发挥出最大的潜能,可谓用心良苦。他又补充道:“我们需要各专业不同的选手,因为这样的综合性人才比较容易出怪招。但我们这个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选秀活动,而是把‘招主持人’的行为打造成一场秀事,这是本质的区别,也是我们的初衷。”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 实习生 叶文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