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鲁晚报:谁能演周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25 黑龙江日报

  文华

  最近看到张柏芝在电视剧《周璇》中的定妆照,觉得很一般。

  张美女出道的时候一张丰满的鹅蛋脸,演《喜剧之王》的时候,一条小腰在紧身裙下显得颇为可观。清水出芙蓉真是好看,难怪被奉为玉女掌门人,确实够“玉女”。不过爱
美之心人皆有,已经够美的张美女偏偏嫌自己“脸大不上镜头”,每日就这么饿着,据说张美女每日以一听可乐为食物,苦苦熬了一阵子,又服伤肾脏的利尿丸瘦脸,终于得到现在这张过度瘦削的小尖脸。

  可我不喜欢她了。小“狐狸脸”虽然更接近大众审美观,可是张美女似乎丧失了自己本身的那股子清气,看起来很流俗。再者,她瘦得也太不健康了,每次看见她因为过瘦而看起来憔悴不堪,就想到几年前她的朝气蓬勃。然后就顺口说几句,娱乐圈真是毁人啊,张美女当年好生好养的,如今竟然瘦成一把骨头。

  若是张美女以初出道的样子来扮演周璇,起码落个神似,可是今日,谈过无数次恋爱性格更加开放,赚得许多金钱做了购物狂的她,不行。周璇一生命苦,这一点大家都是知道的,天涯歌女,不够凄惨又怎能赚得观众热泪呢?关于她的身世,太多太多的文献书籍中都有各种各样的详细描述。不过需要提及的是,周璇其实是单眼皮,而且有一点肿眼泡,不过眼神清澈,倒也是一双无比美目。

  后来的女演员中,最像周璇的是王丹凤,而当年王丹凤初出道演《新渔光曲》的时候,人们也以“小周璇”唤之。窃以为王丹凤长相甚至美过周璇,与周璇一味的单纯甜美相比较,王丹凤多了一分妩媚。可惜王丹凤只比周璇小一点点,她风华正茂的时候周璇也风韵犹存,而今时今日,王丹凤本人已经是经典人物老奶奶了,自然不可能扮周璇。

  前些时候伊能静(blog)也在舞台上扮演了周璇,评论不差。我没有去看,自然也没有发言的权利,不过以伊能静的年纪,确实是偏大了一些。就像电视剧《阮玲玉》,吴倩莲确实是很合适的人选,但是老态尽显,实在是失分不少。

  谁人能做好周璇呢?确实想不到。毕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曲折经历才是造就周璇的最主要因素,现在的演员有几人能有那样悲苦的过往呢?旧时代的风花雪月,只留在了那个特定的年代,我们看着周璇貌似无畏艰辛的甜蜜的脸,会感到一丝心酸。而在高度发达的今日,即便面相苦的女演员,也很难给我们这样的感受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