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俄罗斯民间文化交流中心在哈揭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25 黑龙江日报

  郑雷 记者 薛婧

  本报21日讯21日,中国·哈尔滨中俄民间文化交流中心在南岗区揭牌,它的成立将为中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搭建新的平台。

  为搞好2006“中国俄罗斯年”工作,南岗区在举办“南岗文化年”系列活动中,广
泛开展中俄文化交流活动。21日,记者走进南岗区文化中心三楼,中国民俗文化中心俄罗斯情结的展示活动正在举行,中国民间艺人的剪纸、木雕、布贴画、面人、编织等作品琳琅满目,让人感悟到民间大师的技艺超群;俄罗斯的套娃、工艺品、银制品也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几位俄罗斯留学生更是兴致勃勃地同中国老艺人学起了剪纸……

  据了解,中国哈尔滨中俄民间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将定期开展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扩大“中国俄罗斯年”活动的范围和影响,加大渲染俄罗斯文化氛围,打造中俄民族文化精品,促进中俄友好进一步延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