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满意郭德纲公开道歉 汪洋正式宣布撤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18 扬子晚报

  “事情到了今天这个地步,我只能说两个字——‘撤诉’。”昨天下午,汪洋在郭德纲向他公开道歉四天之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撤诉,这场历时一个多月的相声界“砸挂”官司归于平息。同时汪洋昨天还表示:希望通过这件事与郭德纲成为好朋友,欢迎郭德纲到他组织的相声大会来演出。

  我只能说两个字“撤诉”

  按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原定计划,今日应该是汪洋诉郭德纲名誉侵权案开庭的日子。本月19日,郭德纲召开发布会公开向汪洋道歉,几天来媒体一直关注这场官司究竟是否还会打下去,而汪洋此前一直表示,拒绝就郭德纲单方面道歉公开表态。正当事态发展扑朔迷离之时,昨日下午,事件突然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起来。汪洋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事情到了今天这个地步,到了今天这个时候,我只能说两个字“撤诉”!既然郭德纲已经承认他的低俗相声、不实之词伤害了我和我的家人,公开说出了对不起,我起诉的目的就达到了,所以我决定撤诉。汪洋同时还表示他和妻子获悉郭德纲公开道歉的消息后特别高兴,他的妻子主动给他打电话劝说他撤诉。其后,汪洋对记者表示:“即使对簿公堂,我要的也只是一句道歉。既然郭德纲已经按我的要求,在几家主流媒体上公开道歉了,那又何必再费时费力走法律程序呢。”

  我很认可郭德纲的诚意

  至于郭德纲的诚意是否能得到认可,汪洋很肯定地说:“我很认可郭德纲的诚意,因为这总比法院判决书强迫他道歉来得有诚意。我非常满意。”当有人问汪洋怎么看待“有人说你是借此炒作你自己”时,汪洋说:“那我就感谢郭先生吧,我已经40多岁了,从来没炒作过,也从来没有面对过媒体,这件事伤害到我的家庭,咱是个老爷们儿,要不能保护我媳妇,那我宁愿劝她跟我

离婚!而且到现在我也感谢郭德纲,他让我几夜失眠,反思现在
相声
这么不景气的现状,所以我现在也专门把天津的老相声艺术家接来在崇文文化馆说相声,来为相声尽点义务!”

  而汪洋的代理律师于斌则对记者解释了没有在第一时间就郭德纲道歉做出反应的原因,“其实,原告不只是汪洋,还有汪洋的妻子王艳冬,所以也必须在取得王艳冬的同意后,才能提请撤诉,这也是尊重法律的严肃性。”

  郭德纲“谢谢老大哥的原谅”

  对于郭德纲公开道歉时表示“自己第3次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的说法,汪洋并不认同,他表示:道歉就道歉,强调其他东西没有用,他说原来给我手机打过8次电话道歉,后来又说给我家的座机打了8次电话,现在我问问有谁知道我家的座机,连我的律师都不知道我家的电话。汪洋的律师于斌也表示:说打了8次电话,道了3次歉这些话,没有意义,如果他有一次像这次公开道歉一样,这场官司也不会拖到现在。19日郭德纲在道歉时还再次指出“汪洋的背后有人挑唆,没有什么意思。”汪洋对此则给予了否认,汪洋诚恳地表示:我请求对方说话要负责任,不能用猜测的东西来面对媒体、面对公众、面对法律,是家庭的责任、丈夫的责任指使我打这场官司。

  汪洋最后还表示:如果郭德纲当他是好朋友的话,他愿意充当“和事老”,去帮助郭德纲调解他与师傅杨志刚的官司和其他的麻烦。

  在新闻发布会上,汪洋还正式宣布自己回归相声大家庭,决定跟自己在北方曲艺学校的师弟师妹们共31人组成“京津堂相声瓦社”,向郭德纲和德云社学习,携手为相声事业的复兴添砖加瓦。而郭德纲也迅速做出回应,表示“谢谢老大哥汪洋的原谅”,并真诚地表示愿意和汪洋在艺术上进行合作。宗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