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建议电影票降价你的意见如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6:35 深圳晚报

  调查话题:

  “我建议,农村观众电影票先定为1角钱最好,小县城1至2元,中等城市5元,大城市最多50元,中国有13亿的电影市场,只有让观众真正看得起电影,中国电影才有希望!”日前,成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电影票价太高,并针对此发出了呼吁,你怎么看他的建议?

  调查分析:

  本报记者刘芬

  从调查中发现,60%的网友都赞成成龙的建议,认为目前中国电影票价太贵。他们说:“我一年都看不了一次电影,就是因为贵啊!”还有人抱怨:“农村许多的电影院早就关门了,农民看场电影简直就像过年。”也有30%的网友对降价持反对意见:“现在电影市场并不景气,票价再降,只怕起到反效果。”他们认为,降价要等条件成熟,不能一蹴而就。“前几年不也有人提倡5元票价,最终宣告流产。”也有人调侃成龙站着说话不腰疼:“成龙大哥为什么不自己开个电影院,票价低至1角。”还有10%的网友比较理智,认为电影票价不应一刀切,要视情况而定。他们认为:“参照国际经验,应该提倡四个不同,即在不同影片、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票价,才比较合理。”

  据了解,中国观众现在每人平均5年才进一次影院。1989年中国电影票平均2角5一张,到了2005年,电影票价上涨已经超过100倍!为了把观众拉回影院,成龙大哥用心良苦。但光说不练不是好汉,建议他先把自己的新片《宝贝计划》拿出来做个实验,再回来宣传如此“建议”,才更具说服力。

  调查结果:

  1.赞成者占60%;

  2.不赞成者占30%;

  3.应视具体情况而定占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