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罗伯茨在百老汇遭遇滑铁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本·布兰特利(《纽约时报》记者)/文

  魏保珠/译

  虽然有些难为情,我还是得承认,朱丽亚·罗伯茨就是那个偶尔会出现在我梦中的电影明星。

  也许这就是我为什么走进剧院的时候那么紧张的原因:这种感觉就像是我有一个亲戚或者很亲密的朋友在演出,我要看他有没有在公共场所出丑。

  但是她表演得不好,至少从剧场演出的标准看表演不尽如人意。当她在第一场进来时你的心跟着她一起跳出来了,但是随着灯光一点点变化,我的心跟着她的动作的僵硬开始冻结。

  在第一场,她扮演名叫南的少女,她本应该是一个正常的年轻人,在回忆自己的父母,她显得神经过敏,似乎从来不知道该拿自己的身体怎么办,大部分时间里她一手叉腰,为了增加动作的多样性,偶尔她会换上另一只手。她的嗓门好像被人卡住了,很难听清,看上去她像是一个脆弱到极点的女人,似乎随时都会被粉碎。在第二场她扮演南的母亲,一个玩得很疯又酗酒的女人,这个女人的纤弱却被她表现出来的随意取代。

  扮演罗伯茨的哥哥的拉德是所有演员里最专业的,曾出演过莎士比亚戏剧《第十二夜》,然而他没有激情,中规中矩的表演因循着话剧演出的一切俗套,与他相比,另一个男主角,罗伯茨的爱人,就像一个情景喜剧演员,相比之下,最靠谱的还是我们的朱丽亚·罗伯茨。

  罗伯茨对舞台把握得不好,不知道手脚应该摆在哪里,对台词的处理也显得很弱,给我们的印象是她在解剖死气沉沉的台词。然而,我们都被她丰富多彩的面部表情给迷住了,似乎每次光影变化都会给她不同的表情。她的脸庞在变化中显得无与伦比的高贵。有一幕场景是她与拉德调情,短短的几秒钟里她看起来非常有魅力,有几个场合,她微笑了,似乎可以驱散持续40多个日夜的连天暴雨。

  说实话,把这部话剧作为罗伯茨首次登上百老汇的作品很可惜。如果是在外百老汇,一个更小的舞台,她也许会轻松很多,而且她的确是浪漫爱情剧女主人公的不二人选。《三日大雨》的角色基本上说是一个性格演员的角色,与她的巨星魅力似乎毫无关系。

  拉德扮演的主人公曾经这样评论自己才华横溢的父亲的不朽设计作品:“人们有时候不敢接受我的邀请去看这个真实的地方,因为他们怕损坏了这张照片的完美。”对罗伯茨的影迷们来说,她永远是完美的,反而是格林博格的剧迷们,都应该在这个时候早点回家洗洗睡了。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