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靓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8 南方都市报

  靓晒!

  无线下重本为《火舞黄沙》办电影级首映

  四大靓女欲再现《金枝欲孽》倾城效应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蔡丽怡)无线倾力制作的本年度重头剧《火舞黄沙》,前晚破天荒于中环PALACEIFC戏院举办电影级的盛大首映礼,台前幕后人员悉数盛装出席,“四大花旦”黎姿、蔡少芬、佘诗曼、邵美琪争相穿上顶级名牌亮相,谋杀菲林。而无线首次费资过百万制作的该剧制作特辑——《戏说火舞黄沙》,也于当晚在戏院首度曝光,并将于本周五晚播出,为5月1日《火舞黄沙》的正式登场预热。因为《火舞》一剧系由《金枝欲孽》的原班人马打造,被无线视为今年“必杀”的剧集,欲令香港卷起平静已久的电视热,所以接下来无线还将会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

  现场争斗:

四大花旦名牌斗艳红色最抢眼

  在当晚的首映礼现场,黎姿、蔡少芬、佘诗曼、邵美琪“四大花旦”无疑是最谋杀菲林的对象。黎姿率先到场,一身火红色的LV行头惊艳全场,似无言宣告她才是此剧的“红人”。连黎美人自己也大呼“有压力”,因为全身上下连裙、手表、手链、手袋、

高跟鞋甚至胸罩,均价值连城,而她更是香港首位穿着这身LV红裙的女艺人。其后数名花旦与小生接踵而来,蔡少芬的一袭玫瑰红晚装也不甘示弱,蔡美人透露这次为宣传新剧特意从曼彻斯特连夜赶回,推掉了六位数的演出费,服装也是自掏腰包购入,是欧洲名品。反观之,佘诗曼与邵美琪两花旦的冷色调穿着则显得相对低调。各花旦和小生均有粉丝举牌高呼口号支持,令戏院外围气氛热烈。

  制作特辑《戏说火舞黄沙》于戏院内播放,45分钟时间内引爆全场多次热烈笑声。据悉,此片是无线包下尖东一家五星级酒店的餐厅拍摄,邀剧中一众男女主角闲谈拍摄心得,并剪接精彩片段穿插播放,连同包下PalaceIFC戏院一影厅举行盛大首映会,费资过百万港元,这是无线近年播出的剧集中,最下重本的一次。

  戏内争斗:不是《金枝欲孽》续集

  由制作花絮可见,《火舞黄沙》已从《金枝欲孽》的清朝华丽宫廷移师到清末乱世年间黄土高原上的千年古镇,讲述一幕幕欲望与爱恨纠缠下人性的张狂与扭曲,剧情颇为肉紧。几位花旦都演得七情上面,尤以蔡少芬的几幕吵架戏最为出挑,连她本人也情不自禁大呼:“贱人啊!这个女人太毒了,完全不是我来的!我不明白自己为何演得出?连腮边的这些肌肉都动起来了,那双眼阴到简直说不出……”全场闻之哄堂大笑。而说对白同样火辣及噼里啪啦的黎姿,则力证今次不是在重演《金枝欲孽》,她的演绎多了很多内敛和细致的地方。监制戚其义也表示:人性斗争已在《金枝欲孽》及近来相似的类型片中讲尽,《火》剧不是《金枝欲孽》续集,不是讲人与人之间的斗,而是两大家族之斗,30年代人与传统思想斗、女人为争取自己的地位而斗。

  外围争斗:内地播映权竞争激烈

  此外,记者问及《火》剧的内地播映权问题,TVBI中国业务部经理刘建辉表示,《火舞黄沙》的内地版权至今仍未卖出。因为内地不少电视台眼见上次《金枝欲孽》气势如此凌厉,此次有意向夺得内地独家播映权的买家更多了,

湖南卫视虽也在无线的考虑之中,但无线未落实具体意向。无线此次的目标不单是在每集的价格高低,而是希望藉此契机让无线剧集在内地获得更大的影响力。

  图:

  四大花旦佘诗曼、蔡少芬、黎姿和邵美琪(由左至右)以中间两位的红色最火。阿Man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