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来到根据地有苦更有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9 每日新报

  当地状况

  全体人员乘火车经京九线至吉安,再转乘汽车上井冈山。井冈山市是一座山城,几乎所有的房屋都依山而建,街道差不多是公路,蜿蜒在各依山而建的建筑间,整洁干净,居民不算太多,整个小城很寂静。

  饮食不错早饭基本就以腌黄豆、剁辣椒、咸菜为主,白米粥和馒头管够。午饭和晚饭只有两菜一汤,大致有豆腐、玉米、韭菜炒山鸡蛋、炒青菜之类,外加一盘咸菜,馒头同样管够。

  小崔扭了脚

  小崔在队伍中显得与众不同,左脚皮鞋,右脚拖鞋,走路也是一走一颠的。原来,他在行动中不慎把脚扭伤。崔永元以他一贯的

幽默方式表示,他已做好两个准备,要么就留在伙食组,跟同事一起腌
咸菜
;要么就准备来一个“我的轮椅长征”。

  摆摊“卖”饮料

  栏目组为队员在集训中安排了急行军,山路本就曲折颠簸,队员们每人负重近 20斤,时间一长更是疲惫不堪。崔永元也想出“歪点子”,为劳累的队员解闷。他头扎白毛巾,戴一副黑色墨镜,在队员经过的山路旁摆了个饮料摊,“卖”起了矿泉水、饮料。

  起先,工作人员在旁“叫卖”道:“来喝啊,凉的饮料,特别解渴,一块钱一杯。”队员们通过时一个个面无表情,置若罔闻。崔永元悄令工作人员改喊“五毛一杯”,奈何队员们仍置之不理。崔永元表示“免费赠送”,谁想队员们依然故我,人人都是急着赶路,本来有位队员想上前喝上一杯的,但旁边有个同伴低声提醒,“小心点儿,没准谁喝了就淘汰谁。”结果把那队员吓得不敢上前,又急匆匆赶路去了。

  最后好容易有个队员给小崔面子,上前取了一杯饮料,但也没有停下脚步,边走边喝,头也不回地爬山去了。

  撰文新报记者张侠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