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谋指点成关键 茉莉今日津门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钢】影片《茉莉花开》在经历过一番坎坷后终于迎来了上映日期,该片今日将在天津光明、延安两家影院上映。昨日,《茉莉花开》一片的制片方表示,该片将于下月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做特别展映,章子怡成为戛纳电影节评委为《茉莉花开》的国际推广大开绿灯。

  导演侯咏表示,《茉莉花开》的拍摄还要特别感谢张艺谋。侯咏连续为张艺谋的《
我的父亲母亲》等三部影片掌镜。当侯咏筹备《茉莉花开》时,就请张艺谋为剧本把关。张艺谋认为,《茉莉花开》是部描写女性心理的影片,因此片中的男人都应该虚化。侯咏非常认同张艺谋的看法,并且认为片中的社会环境也应该虚一点。

  侯咏说:“《茉莉花开》拍完后,张艺谋看了样片当即建议补拍一个章子怡雨中产子的特写镜头,这个镜头也成了整部影片的点睛之笔。后来,当出品方希望在结尾把张艺谋署名为艺术总监时,却被张艺谋谢绝了。我说过自己不希望用张艺谋来为《茉莉花开》炒作,但他提出的建议的确对影片的成功起到了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