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读博生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9:59 南方都市报

  空姐手记

  □铃儿

  这两天若有人问我忙啥,我会抽空回答他:“正在读博。”为什么我的眼里充满了血丝,因为我读博读了三天两夜。在这样一些合法旷工又驻外的日子里,我本来是要用来暴
睡的,以期挽回部分美丽;或者写一部轰动全家的长篇纪实流水账,可是,我却用它来读博了。

  其实,最早我也不是读博的,我是写博的。我是在博客的春风吹绿神州大地之际,在一个晚辈的搀扶下涉足博客的。从此,我就多了一栖,成为名副其实的多栖妇女。扫地,打工,带孩子,血拼,还要写博。每天,不更新博客,我就觉得像爽了朋友的约,写了博客,我就像赴了朋友的约。早知道娱乐界这么好玩,我自幼就入行了,世界上还有比这更抚慰心灵的事吗?仅仅是疼了一回牙,都可以拿出去撒娇,受到社会各界的零星关怀——我实在太低调了,没有被更多的群众发现。

  写博的乐趣我就不再赘述了。可歌可泣的是,我一个多栖妇女,还迷上了读博。这就像一个明星,她不仅喜欢拍广告,还喜欢看广告,这样的好人好事不多见,值得娱记大写特写。从一个朋友的链接里,我摸到了另一个朋友那儿,再从朋友的不朋友,我光明正大地,窥视了整个世界——的隐私。如果他们都说真话的话。

  从此,伟大的王小山、三表、和菜头……都不用我花力气去高山仰止了,他们都在我的收藏夹里。只要我愿意,他们随时都得跟我汇报思想,也谈谈婆媳关系。我是很讲博德的,每当读得枯枝乱颤,几度从地上爬起来,合拢了嘴,都会一笔一划地为该博客写上我的批示,目的是鼓励他们生命不息,写博不止,好让我有勇气直面即将开工的日子。所以说,上述博客,当你们发现自己的点击率和评论率一路飙升时候,那就是我,那就是我。

  非著名思想家我老公说,任何事情都不能过了。这句话可以套现在我读博这件事上。每当我回到家,置一屋子嗷嗷待哺的人于不顾,一页一页地打开博客,我都会自责得要把责任推到各位博人身上——我算是被你们耽误了,不然早成长为一代贤妻、旷世良母了。

  图:

  插图:汤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