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42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45 京华时报

  千言万语

  尴尬别离·张揆辅·

  妻弟从外省过来小住,由于多年未见,他们姐弟有说不完的话,亲热极了。本来想挽留他多住一阵,可妻弟说他已经买好了回程火车票。

  由于妻弟坚持要一个人去车站,我们只好帮他拎行李到楼下。临别时,妻是千叮咛万嘱咐,告诉他要常打电话,要照顾好家人。两人依依不舍说了很久,妻弟才挥手告别。此时的妻已经泪流满面。

  回家后,妻的情绪好长时间才平复下来。我正准备做饭,突然听见妻弟在楼下喊。我们双双探出头,妻弟不好意思地说,我们让他搭乘的公交车站没找着。干脆我们送他去。

  能再次见到弟弟的面,妻十分高兴,只是在车上,妻叮咛的话不再啰嗦,因为该说的话她都说了。列车到站前的几分钟,他俩的情绪又激动起来,握着手等待离别。我却发现候车厅里比较平静,就过去打听,原来告示牌上早有通知,那趟列车晚点一个小时。等我把这消息一说,妻和弟弟无言良久,两人默默地坐着等,早没了初时的难舍情绪。

  终于熬过漫长的一个小时,等到很多人纷纷起身时,妻塞给弟弟一瓶矿泉水,简单地祝福了几句,就同我转身离开。妻弟也相当平静,顺着人流消失,他终于能踏上回家的路了。

  刚走出车站不久,我们听见背后传来喊声。转身一看,是妻弟提着行李追上来。妻急得连声问他:“怎么了,是不是没赶上?”妻弟气喘吁吁,脸上通红一片,说:“检票的时候列车员说我的票是明天的。都怪我,把日期看错了。”

  市民经济

  理解的问题·段洪元·

  小弟带着女朋友出去逛街。女朋友拉着小弟的手撒娇说:“我想吃冰糕。”“天气这么冷还吃冰糕,不怕成速冻饺子?”“不,我就想吃。”“好好,吃。”

  他们俩进了一家小店。小弟看了看问:“这种冰糕多少钱?”店主说:“两元钱。”小弟皱了皱眉,心想,自己总吃一元的,这太贵了。当然,不能当着女朋友的面明说,他看了看店主说:“有没有其他价位的?”店主心领神会,拿出几种冰糕说:“你们挑吧,这几种是5元钱1根的。”

  课堂轶事

  不像女生·刘淼·

  课间,坐在我旁边的小申向阿岩借高数作业。阿岩做事一向谨慎,他借给小申作业的时候再三叮嘱:“千万别弄皱了,也别忘带。”小申听得不耐烦,随口答道:“行了行了,知道了。”阿岩不放心,隔了一会儿又说:“你礼拜一回来可一定要记得带我的作业啊,千万别落家里,我可一次作业都没不交过。”小申烦了,怒道:“不就借你的作业吗?你至于这么婆婆妈妈,跟个女生似的吗?”

  我对歧视女生极度痛恨,立马打断他的话,说:“胡说八道,女生才不婆婆妈妈的呢。”小申变招极快,指着阿岩说:“啊对,瞧你,婆婆妈妈的,一点都不像个女生。”

  原来如此

  晨练·胡明明·

  自从调到办公室,酒宴越来越多,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于是我给自己定下计划,每天到单位附近的运动场跑5圈,必须严格执行。

  这天,单位来了一个检查团,领导派我和小林负责接待。好酒好菜自不用说,我和小林还得使尽浑身解数陪人家喝好。最后,大家尽兴了,我和小林也找不着北了。虽然酒店离家很近,我还是摸索了半天才到家。

  第二天早晨,我虽然头痛胃也痛,但想起自己的计划,还是咬着牙起来了。来到运动场,人不多,我心里很是得意,觉得自己的意志还是蛮坚强的。正热身呢,远远看见小林朝我走过来,看样子是来好一会儿了。我心想:人家不愧年轻,比我强。我赶紧凑上去打招呼:“你小子行啊,比我还早呢!”小林一脸的疲惫,说:“早?何止比你早,都能当第一了。昨晚喝得太多,找不着家了,等找着的时候又不敢回去了,我都在这儿溜达一晚上了。”

  童真童趣

  豆·乐儿·

  小周的女儿文文4岁了,活泼可爱。每次小周带女儿来公司,我们都要逗她玩儿。最近小家伙学会了讲故事,也不知是谁给她改编的,文文一来就有模有样地讲起来:“从前啊,有座山,山上呢,有座庙,庙里有个锅,锅里有个瓢,瓢里有个豆,那个豆啊,我吃了……”每次都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昨天快下班时,文文又来做客,我们逗她:“小文文,讲个故事给阿姨听呀。”可能故事讲多了,不耐烦了,只见文文把小脑袋一仰,轻描淡写地说道:“豆啊,我吃了。”

  啼笑皆非

  铃·付玮璇·

  我们班同学的手表都特准。每回下课打铃时,他们都会在下面小声倒数“5、4、3、2、1”,然后跟学校打的电铃声一块儿喊:“铃……”由于学校的电铃声音大,会把他们的声音覆盖住,所以老师听不出来。

  那天,同学们听老师在那儿叨叨个不停,都在盼望着下课的那一刹那。“快下课了。”一个同学小声嘀咕着,“5、4、3、2、1”,因为从来没失误过,所以胆子越来越大,音量也跟着见长,“铃……”,然后班里鸦雀无声,老师也停止讲课,全班就听他一个人跟那儿“铃……”。大概过了两三秒钟他才反应过来,再看老师的脸色,已经变得铁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