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话剧《黄土谣》感动深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3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报道昨晚,由解放军总政话剧团带来的话剧《黄土谣》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上演,为“中国电信”首届文博会艺术节迎来了第一股话剧旋风。一个普通的农民,一段真实的故事,一遍又一遍的走西口小调,风味浓郁的西北口音,感动了无数深圳的都市观众。

  《黄土谣》根据真人真事创作而成,讲述了一家普通人信守诺言的故事:凤凰岭村
党支部书记宋老秋在生命弥留之际,把三个儿子叫到身边,他交给儿子的不是“遗产”,而是欠下的一笔债。原来,一年前,为带领乡亲们致富,他带头办起了地砖厂,厂子倒闭后,共欠款18万元。村党支部制定了一个摊派到全体村民头上的还债计划。宋老秋对三个儿子说:父债需要子来还……一幕幕动人的故事场景由此上演。

  在昨晚的演出中,观众最面熟的是因《擦皮鞋》、《男家属》等喜剧小品而广为人知的著名演员魏积安。尽管在这部剧中,他扮演的只是一个配角,但正是这个戏份并不多的小角色焕发出了充满魅力的个性光彩,他那朴实无华的形象和带有喜剧色彩的夸张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今晚,《黄土谣》还将在深圳大剧院再演一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