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茉莉花开》今日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35 深圳晚报

  《茉莉花开》今日公映

  导演侯咏接受本地媒体专访

  本报记者裴军运摄影报道今起,《茉莉花开》在深公映。虽然影片上映了,但导演侯咏的劳务费却一分钱没得到,经历3年的搁置,侯咏无奈地笑笑说:“能与观众见面,我就
很满足了,那个投资公司也要摇摇欲坠了,里面债务纠纷很复杂。”昨天,结束50集电视剧《卧薪尝胆》的拍摄,返回深圳小住几天的侯咏在一家咖啡厅接受了本地记者的采访。

  将亮相戛纳特别展映

  有消息称,该片将在戛纳电影节上做特别展映。据悉,因为章子怡出任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而且影片已经荣获了2004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章子怡也凭此片成为“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按照国际惯例,《茉莉花开》只参加展映,不能参赛,

  对章子怡在影片里的表现,侯咏大加赞扬:“这就是为章子怡量身定做的影片,不论少女还是少妇,她都充分发挥了她的演技,也证明了她塑造角色的能力。章子怡自己看过后也非常满意,虽然她目前不在国内,但她对影片的上映情况非常关心。”

  侯咏还说:“对茉、莉、花3个角色,我只是告诉她一定要准确把握3个女人的状态,剩下的细节都是章子怡自己琢磨出来的。另外,张艺谋也曾为影片剧本把关并出谋划策。据悉,在影片拍完后,张艺谋建议补拍一个章子怡雨中产子的特写镜头。”

  对于姜文扮演的角色不被看好,侯咏解释:“他的角色确实有点讨人嫌,影片需要这样的角色,要不然就会减弱茉的悲剧色彩。包括他在句中所讲的英文,也是他自己的主意,那个年代的老板也是想以讲几句英文来追求一点洋味,实际上他就是一个土老板。”

  新片根据本报新闻报道改编

  刚刚拍摄完50集电视剧《卧薪尝胆》,侯咏的新电影也正在筹备之中,计划今年下半年开机。新片名字暂时定为《我叫什么名字》,是根据本报几年前的新闻报道改编的,是地地道道的深圳题材。侯咏说:“我家就在深圳,我又是深圳电影制片厂的职工。尽管一年里很少呆在深圳,但我很想以一个深圳人的身份,拍一两部深圳题材的影片。目前这部影片的各方面关系已经协调得很好了,深圳有关方面非常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