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重新演绎《白蛇传》 "许仙"自认是"反一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马海燕)白蛇与许仙的神话传说被中央电视台用三十集电视剧重新演绎,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说该剧不是戏说、不是正说,而是新说,在原有传说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人物和情节,并受之前走红的神话剧《宝莲灯》启发,大量运用三维动画技术。新编《白蛇传》将选择在电视收视率普遍不乐观的五一期间在央视八套开播,显示了制作方对该片质量的信心。

  新编《白蛇传》启用了两位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作编剧,希望给剧作注入青春气息和美好想象力,打造出凄美的悲剧。编剧坦言,赵雅芝塑造的白素贞形象近乎完美而且深入人心,已经很难创新,而许仙的形象历来比较“弱”,所以该剧着力在他身上寻求突破,使他更具有个性和男性的阳刚,因为“爱也需要力量”。

  在该片中扮演许仙的潘粤明因出演《京华烟云》中男主角曾荪亚而成名,他对许仙的理解是该片最大的“反一号”:白蛇为了成仙,经过千年修练闯过一道道难关,但最后却因为“他”的出现而成为悲剧,许仙的善意给白蛇添了许多麻烦,但正因为这样,才有了千古传颂的爱情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