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氏胡氏 昨日在长正式“胡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15 新文化报

  《我爱我家》中的“贾圆圆”加上童话大王郑渊洁,两个不同年龄、不同性格、不同职业的人走到了一起,开创以“胡说八道”为主的脱口秀栏目。昨日在长影世纪城,《郑氏胡说》进行第一集录制,虽然两位主持人磨合尚有欠缺,但号称“一刀不剪”、“现场情况现场解决”的录制方式,还是让人耳目一新。《郑氏胡说》即将在长影频道播出。

  昨日《郑氏胡说》的主题是:小时候的成绩对将来的成就有多大影响。正在读研究
生的关凌和只有小学四年级文化的郑渊洁,持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但是这个节目却反复出现冷场,当关凌说了个好笑的话题自己哈哈大笑时,郑渊洁却没有一丝笑容,停顿五秒后说“不……”然后转到另一个话题,气氛非常尴尬。开始还表现轻松的关凌,在节目进行到20分钟时开始抠手指。

  两位主持人虽然都口才颇佳,但是风格上却无法统一,就连采访时也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关凌表示自己从没觉得两人不默契,“我和郑老师是忘年交,以前还请他做过我节目的嘉宾,知道他讲话之前总是习惯思考两秒到五秒,所以可以配合。但这是第一次录制,还是公开录制,可能我们都有点紧张。”郑渊洁则坦诚地表示,他们的确缺乏默契:“前半段我们节奏很不一样,可是我觉得后来好多了,磨合一段时间应该就好了。这个节目我们一定会长久做下去,我有信心做成中国最好的脱口秀。”

  访谈

  郑渊洁:做主持是受李敖触动

  从童话大王到电视节目主持人,郑渊洁改变很大。他的这种改变,居然是来自李敖。

  郑渊洁说:“我小时候是个非常安静的孩子,写童话开始我觉得自己的声带是没有用的,只要用笔讲话就够了。但是后来我儿子在电视上看了《李敖有话说》这个节目,忽然觉得我平时说话一点都不输给他,所以才有了做主持人的想法。”

  最初郑渊洁不敢进摄影棚,只是买了设备在家里录节目,然后放到自己的网站上,没想到第七集的时候网站因为访问量过高而瘫痪了,“因此我开始在电视上露面,做了100多个节目的嘉宾,然后就有了自己做一个节目的想法。”郑渊洁说,“《郑氏胡说》就是这么来的。”

  关凌:学什么不一定就做什么

  《我爱我家》里活泼可爱的圆圆,转眼已经亭亭玉立。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的关凌,是国际贸易系的研究生。除了学生身份,她还在

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兼职做主持人和制片人,另外,她还是北京理工大学国际贸易系本科生的班主任。

  身兼多职的她,到底对哪一行有兴趣呢?关凌想了想说:“虽然学习了国际贸易,但我不会离开演艺圈。我觉得学习理科让我清醒。”

  关凌分析说:“演艺圈的人多数都是学文科的,他们感性、情绪化,这种性格对于制片的身份很不适合。相对来说,我学了理科就比较理智、清醒。其实学什么不一定就要做什么,只要从学习中受益就可以了。”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殷维(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