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鹏城含泪送丛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04 天津日报

  一个名字在回响,一种震撼在激荡。

  25日,许许多多被丛飞帮助过或被感动过的人,冒着炎炎烈日赶来向一个英年早逝的朋友告别,向一个高尚而完美的灵魂表达悼念和敬意。

  丛飞的遗像在鲜花丛中含笑注视着爱他和他爱着的人们,他深情的歌声在灵堂内回
响:“只要你快乐,只要你幸福,只要你圆上好梦,我就不辛苦;只要你如意,只要你回头一笑,我就很知足……”丛飞的幸福观让每一位来送别的人心灵上都受到极大的震撼。

  下肢高位截瘫的残疾人胡诗词从湖南赶来为丛飞送行,这位坚强的汉子面对丛飞遗容大放悲声。为了他读大学、当作家的梦想,经济上并不富裕的丛飞在6年时间里将7万多元的血汗钱送给了他。如今胡诗词不仅圆了自己的大学梦,而且已在湖南省汉寿县文联专事文学创作。他激动地说:“我在丛飞身上体验到了人间的真善与美好,理解了一个人对社会无私奉献的伟大和崇高。我要接过丛飞大哥的爱心接力棒,把对贫困孩子的关爱传递得更广更远。”如今,胡诗词像当年丛飞无私资助他一样,资助着6名贫困儿童。

  丛飞在留给家人的最后嘱托中表示:“我死后,将眼角膜等有用的器官无偿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就算我为社会所做的最后一次奉献。”25日,接受丛飞眼角膜移植的4名受益者也专程前来诀别丛飞。丛飞把光明留给了他们,他们都表示要学习丛飞精神,把丛飞的爱心发扬光大。丛飞的母亲抱着16岁的于金凤欣慰地说:“你用我儿子的眼睛看着我,我又多了一个孙女!”

  数千群众举着“丛飞大哥,一路走好”等横标,捧着一束束鲜花,带着亲手折叠的千纸鹤,自发地赶来为他们心中的英雄送行,同时承接着丛飞传递下来的奉献精神和向善之心。

  丛飞美丽而善良的妻子邢丹抱着半岁的女儿邢小丛飞站在丛飞遗像前,任由泪流满面。她坚强的表示,一定要克服困难,把女儿抚养成人,还要教育她像丛飞一样富有爱心和奉献精神。邢丹自己也接过了丛飞生前编号为“2478”的义工证,成为深圳这个爱心群体的一员,使丛飞的爱心事业得以延续。

  市民藤先生感慨地说:“也许对我们普通百姓而言,不可能都做出像丛飞一样感天动地的善举,但我们应该让自己生命中的某一个阶段、某一个时刻变成‘丛飞’,为社会和他人,为困难群体尽一份义务之责。”与丛飞同为深圳市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的高敏泣不成声地表示,丛飞虽然走了,但他所致力的慈善事业一定会被发扬光大。更多的深圳市民表示,学习丛飞,就要从“知荣明耻”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鹏城用泪水送别一位带给人们感动和激情的普通人;丛飞,这个名字从此化为人们心中一座永远的丰碑。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