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理发师》登陆津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04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艺术家陈逸飞的电影遗作《理发师》历经几次风波,终于圆满问世,将于本月28日在津门露峥嵘。

  陈逸飞倾尽心血打造的影片《理发师》,截取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十年间的历史背景,讲述了理发师陆平和师叔的女儿宋嘉仪之间的悲欢离合、命运沉浮。在拍摄期间陈逸飞带病坚持工作,遗憾的是,这位热爱电影的艺术家还没有将这部作品献给中国电影百年
,他的梦想就戛然而止了。

  著名电影人■■香港导演吴思远,在陈逸飞去世后接任《理发师》导演一职,完成了电影尚未拍完的部分,即最后五分之一部分的拍摄。对吴思远来说,接手《理发师》的前前后后仍然是历历在目。吴思远一直想着用生命换来这部作品的老友陈逸飞,为此,他在设计电影的片头和片尾时,特意在片尾制作了一段记录陈逸飞在现场怎么样教演员,怎么样拍戏的纪录片,以向老友致敬。

  陈逸飞的弟弟陈逸鸣表示,这部电影经历了重重磨难,有些事情让人难以置信,也叫人非常伤感。他说:“用胶片作为画笔在大银幕上画画是让陈逸飞感到最兴奋的事情,现在影片终于能与观众见面了,也算是实现了陈逸飞最大的心愿。影片基本反映了陈逸飞的视觉角度,秉承了他追求的视觉效果,还有一些黑色

幽默的成分。这部电影不仅具有视觉冲击力,更有他拿手的江南风光和西北荒原景色,还有很强烈的情感故事,这是陈逸飞所有电影中最出色的一部作品。”对于影片上映后的期待,陈逸鸣引用了原作者凡一平的一句话:“陈逸飞正在天堂里静静等候人间的喝彩。”

  陈逸飞导演的离去,给陈坤、曾黎和王雅捷三位主演不小的打击,但他们很快走出了悲伤,全力投入到拍摄中,他们通过精彩才艺展示和深情诉说,再现《理发师》拍摄的难忘情景。

  曾黎回想当初,陈逸飞导演选择她,恰恰是因为她与陈逸飞一幅画作中的美人颇为神似。

  与曾黎这段经历颇为相似的,是初登大银幕的王雅捷。“当时我在天津拍戏,听说陈先生看了我的照片后想见一下我本人,我就去见了十五分钟,后来就让我演这个角色了。”

  与两位女演员不同的是,陈坤能出演男主角陆平,是因为他唱过的一首歌《月半弯》打动了陈逸飞。在《理发师》中,陈坤也着实过了一把理发的瘾。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