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命题作文《夜宴》说事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04 每日新报

  由冯小刚执导的大片《夜宴》已定于今年9月上映。为配合影片宣传,日前,该片主创齐聚北京,为该片的官方网站开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冯小刚、周迅、葛优等就影片拍摄的情况接受了采访,而身在美国的章子怡也通过大屏幕祝贺《夜宴》官方网站的顺利开通。

  冯小刚说:“《夜宴》是一个命题作文,是华谊兄弟公司选中了这样一个题材交给我拍,所以它不同于我以往拍摄的其他影片。我非常有兴趣接手这个工作,作为一个职业导
演,不仅能进行一些自己有感而发的创作,同时也应该去拍一些命题作文,而且应该要拍得非常好,所以这使我很有激情。《夜宴》是一个非常戏剧性的故事,风格非常淡雅,它不仅是一部动作片,也是部剧情片。”在点评影片几位主演时,冯小刚表示:“周迅是一个真性情的女孩,也是一个真性情的演员,而片中‘青女’这个角色也是一个真性情的角色,对爱情非常执著,她非常适合这个角色。我之所以选择葛优扮演皇帝,于公于私都有我的道理。跟葛优这么多年的交情,我愿意与他在一起生活、

  工作,彼此不用再磨合,非常亲切。另外就是他能够经常提醒我。吴彦祖是香港明星,让他来演内地影片其实是有些风险的,但我觉得吴彦祖吸引我的是他那种高贵的、寂寞的气质,至于章子怡我不必多说,她的名气与演技是有目共睹的。”

  一向不爱多说话的葛优并没有躲过媒体的提问,他在介绍自己的角色时

幽默地说:“以前我的角色都是些小人物,很少演皇帝,现在终于过瘾了。这个皇上很霸气,也不是什么好人。一段时间里,我跟着冯导一直拍喜剧,在谈《夜宴》剧本时我觉得要把自己演喜剧的影子去掉,另一方面,要避免陷入那种非常表面化的、非常廉价的霸气,要有大家族的那种霸气。我觉得能够成功地塑造一个有情怀、浪漫的暴君,是对自己演技的一个挑战。”

  在《夜宴》中,周迅扮演的青女是一个很凄苦的人物,而周迅介绍说:“我在看剧本时也觉得青女可怜,但拍片时的感受发生了变化,感觉她是一个非常有思想的古代女性。在与太子的爱情中,她认为自己喜欢太子就得到了幸福。另外,太子这个人物非常压抑,人物内心非常寂寞,青女则成为了他生命中的一抹绿色。《夜宴》是我第一次与冯导合作,因为和他以前都是在日常生活中的接触,这次在拍摄现场,我很喜欢他的工作状态。”

  最后,冯导表示:“我一直认为拍电影是讲故事,这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可能很多学院派的导演对此不屑一顾,认为这是最初级的,但是在我看来,作为一个专业导演,这是必须的。我相信观众也希望《夜宴》是一部讲故事的影片。”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