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一厂联合央视反恶搞:胡倒戈道歉是不够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信报消息,不久前,央视“青歌赛”组委会邀请北京部分媒体举行第12届青年歌手大赛的策划座谈会,并在会上播放了署名“胡倒戈”的网友制作的短片《闪闪的红星之潘冬子参赛记》。上周日,《闪闪的红星》出品方八一电影制片厂发出声明,称该短片恶搞红色经典,严厉谴责这种行为;同时还说,“青歌赛”组委会在媒体记者面前播放该片,是对这种恶搞行为的纵容,令人不解。

  网友“胡倒戈”拿《闪闪的红星》恶搞央视青年歌手大赛见诸报端之后,引起多方关注。该片的出品方八一电影制片厂继就此事首次表态之后,昨天再次表示,央视与八一厂达成共识,反对无原则的恶搞,更反对恶搞红色经典影片。

  据介绍,随着八一厂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见诸报端网页后,多家媒体和广大网友都站在了支持八一厂、谴责恶搞的阵营中来。央视有关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日前特意打电话给八一厂明振江厂长达成共识:央视与八一厂的态度是一致的,反对无原则的恶搞,更反对恶搞红色经典影片。明厂长表示:我们相信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的权威与正义,八一厂愿与央视携手共同阻击这股来势汹汹的恶搞风潮。

  面对眼下混乱媚俗的文化环境,明厂长表示了忧虑:这是一个多元文化并存的时代,解构主义大行其道,谁来捍卫主流文化阵地,八一厂义不容辞,如果我们没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清醒深刻的认识,任由此风泛滥,不及时采取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颠覆红色经典和主流意识形态的所谓“恶搞”就会愈演愈烈。

  那么八一厂所说的恶搞的“道德底线”在哪里?明厂长回答说:红色经典影片是我党我军革命历史的真实写照和生动表现,弘扬的是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关于正义、理想信念主题的深刻表达,是一个国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主流文化意识,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是不容置疑、不容亵渎、不容践踏的,更不容许任何形式的解构、颠覆甚至“恶搞”。

  八一厂另一位负责人说,连日来,八一厂的许多电影工作者、老艺术家都沉浸在对此事的义愤当中。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我们已经在网上看到了胡倒戈的道歉信,总的说来,胡倒戈反应很迅速,有悔过表现,态度是诚恳的。但不良影响已经造成,而他又是始作俑者,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仅道歉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根据律师意见再作决定。特别是八一厂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惟一的电影生产厂家,

八一建军节同时又是八一厂建厂日,其“八一”厂徽具有不同于一般产品广告品牌更为庄严的意义,绝不容许“恶搞”玷污!我们也希望胡倒戈能主动站出来,做些更为实际的事情,以弥补其造成的广泛影响和伤害。(记者张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