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雏菊》北京飘香(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28 今晚报

  

《雏菊》北京飘香(附图)

  《雏菊》由香港导演刘伟强执导,韩国顶级影星全智贤、郑宇成、李成宰联袂主演。片中,全智贤一改“野蛮”风格,以青春温柔的淑女形象示人,兼具温婉、惆怅、迷离的气质。郑宇成是目前韩国最炙手可热的男星之一,他曾主演过《武士》、《我脑中的橡皮擦》等卖座影片,此次再演杀手角色,郑宇成对爱情的演绎可谓炉火纯青,其票房影响力不容
小觑。

  影片讲述的是街头画家惠英遇到了国际警察郑宇成后开始了宿命般的爱情,两人的感情日益加深。一直默默爱着惠英的杀手朴宜痛苦不堪,却没有勇气向惠英表白自己的爱。最终,这两个同时爱着同一个女人的男人把枪口对准了对方。被两个男人爱着却没有感觉到幸福的惠英只能流泪伤心……

  画面唯美剧情感人

  在昨天的首映新闻发布会上,全智贤、郑宇成两位主演的出席吸引了众多影迷的目光,数百名观众特意赶来一睹“野蛮女友”的风采。主办方送给全智贤一张“万人网络影迷签名光盘”,以此表示对她的支持,同时希望《雏菊》票房大捷。之后,两位韩国偶像还与热情的影迷进行了近距离交流,大家一起对影片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影片首映之前,制片方对《雏菊》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据了解,该片远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取景拍摄,没有采用任何人工布景,完全展现了当地的自然风光。其中有杀手集团和国际刑警枪战的广场,以运河为背景的杀手隐居处,欧洲风格十足的古董商业街,阳光明媚的雏菊花园……另外,《雏菊》的照明是普通电影的三分之一,更多地运用了自然光,使电影整体仿佛印象派画家的画一样唯美。

  首映过程中,观众与演员一起细细品味影片的画面与内涵。片中的情节在香港枪战与韩式爱情的激情碰撞中进行,唯美的爱情与极富冲击力的港式动作交相辉映,堪称惊艳。而影像效果也极其清新又不失华丽,动作和感情戏所占的比重相对平衡,让人神经高度紧张的同时又不失感动。许多观众看后都被影片的真挚情感所打动,有些人还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全智贤 ———

  “野蛮女友”变淑女

  中国观众认识全智贤是从《野蛮女友》开始的,其泼辣、刁蛮的银幕形象给大家留下非常深的印象。这次出演《雏菊》,全智贤的角色变化很大,她扮演的温柔、痴心的女画家惠英完全是一个楚楚动人的淑女形象。全智贤表示,演不同类型的角色是演员最基本的素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智贤说:“作为一名演员,尝试不同角色是本职工作。我并不是刻意要去转型,而是看到好的剧本就接。以前出演《野蛮女友》也是很自然的,并没有想到之后大家对我的定位,现在同样如此。演什么角色无所谓,关键是要给观众带来共鸣,所以我拍片的原则就是打动观众。”不过全智贤还是蛮喜欢观众对自己的“野蛮”定位的,她也不想让大家改变对自己的看法,全智贤说:“我很喜欢《野蛮女友》中的角色,那个女孩非常可爱。但相信这次大家不会将《雏菊》中的惠英与那个‘野蛮女孩’联系起来,因为如果是那种性格,根本无法徘徊在两个帅哥之间。”

  出演这样一个对感情如此执著的女孩,对全智贤来说无疑是一次挑战,不过她对自己很有信心:“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自然地进行表演,不会因为角色的变化而发怵。”全智贤觉得演戏就是生活的全部,她相信自己什么样的角色都能演好,“如果抛开演戏,我就剩不下什么了。”

  除了好的剧本外,著名导演刘伟强的掌镜也是全智贤出演该片的一个重要原因。全智贤觉得,刘伟强和韩国导演有些不同,他拍电影的速度非常快,“《雏菊》只拍了40多天,但韩国电影一般都要拍100天左右。拍戏时,刘伟强导演会直接从镜头里去看演员的表现,这让我觉得很特别。”尽管两人语言不通,但全智贤认为电影主要靠感觉来沟通。电影拍到后面,她和导演都是用感觉和直觉在交流。有一次导演说了句汉语,她竟不假思索地接了句韩语,而且还真接上去了。全智贤笑着说:“和这样的导演合作,票房根本不用考虑。”

  全智贤拍片有个习惯,就是先理解角色,再进行演绎。但这次她颠倒了顺序,“起初在拿到剧本时,对惠英这个角色有些看不懂,她是个什么状况,她为什么要这样,她到底爱谁?拍了一阵后,才对她有了进一步理解。虽然她与两位男主人公形成三角恋关系,但她心中真正爱的人只有一个。”

  全智贤对爱情也有自己的理解,她说:“爱情需要瞬间触电的感觉,惠英爱的是那个让她有感觉的人。而我在生活中也是这样的。”当被问到生活中更喜欢郑宇成、李成宰两种类型中的哪一个时,全智贤顽皮地说:“当然是警察了,这样更安全一些。要是跟杀手在一起,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全智贤在《雏菊》中扮演一名画家,但她在生活中并不会画画。“生活中我比较外向,喜欢运动,画画以前从没尝试过。这次为了拍电影,我特意花了几个月时间去跟老师学画画。”不过,几个月的时间只能让全智贤在架势上比画,离画家的标准还很远。但在学画的过程中,她也有不少收获,老师告诉她:“一个好的画家,要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到作品中。”全智贤觉得拍电影也是同样的道理。

  郑宇成 ———

  这个“杀手”不太冷

  5年前与章子怡合拍的一部《武士》,让中国观众认识了郑宇成这个外形俊朗却略显冷酷的“杀手”。巧合的是,这次在《雏菊》中,郑宇成仍然饰演一名杀手,只不过这个杀手更具现代气质,他介绍说:“《雏菊》中的杀手其实是一名枪手,与以往相比,这个杀手不仅深沉内敛,而且有很多爱情戏,所以看上去更帅气。”

  按郑宇成的理解,这次他演的角色很孤独,而这种感觉郑宇成并不陌生,“生活中,我也会寻求孤独的感觉。我从小就比较要强,总是靠自己的努力达到目的。不过大家不要误会,我的孤独感是故意制造出来的,其实我喜欢耍酷、交朋友、表现自己”。郑宇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表现的确让人感觉他不太“冷”,他不时爆发出的哈哈大笑瞬间拉近了与记者之间的距离。

  郑宇成喜欢想像,他认为电影本身就是现实生活中人们的想像,“许多电影情节都是现实生活中不可能遇到的,所以需要导演和演员的想像。我并不把电影当成事情来演,而是在表演过程中不断加入自己的想像,这样观众看上去才觉得生动、有吸引力”。正是这种想像让郑宇成的表演越发有张力,他说:“以前比较年轻,演杀手更注重外在的东西,而现在的表演方式更丰富、充实,我要演出杀手的本质,在气质上感染观众。”

  在对比刘伟强与韩国导演的不同时,郑宇成表示没有太多的区别,“其实每个地方的导演都有自己的特点,不好去做比较。刘伟强导演的特色就是不喜欢指点演员,而是用镜头来说话,很敬业。以前没遇到过这样的导演”。对于中国电影,郑宇成直言喜欢张艺谋的片子:“他执导的《英雄》、《十面埋伏》都很好。”

  在合作过的女演员中,郑宇成与全智贤最熟悉,他说:“全智贤属于那种自然美的女演员,她是我合作时间最长的女艺人,我们一起拍摄过许多广告,交流起来非常有默契。如果《雏菊》之后还有好机会,我一定还要与她合作。”对于在《武士》有过合作的中国演员章子怡,郑宇成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虽然年轻,但我觉得对方很成熟,对表演事业有一种自觉性,她在片中非常善于释放自己的力量,这一点我很欣赏。”

  郑宇成与张东健并称韩国两大当红帅哥,当记者问“你觉得你们两个谁更帅”时,郑宇成谦逊地说:“张东健帅,他有我身上没有的魅力。”谁知台下有人喊道:“你也有他身上没有的魅力。”郑宇成禁不住笑出声来,看来他还是蛮得意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