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玉碎》主创明回津“省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28 今晚报

  

《玉碎》主创明回津“省亲”(附图)

  本报讯(记者刘杰)35集津味儿大戏《玉碎》在央视一套播出以来,津城许多观众对该剧给予很高评价。应今晚报社和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的邀请,该剧主演、“天津古玩商人赵如圭”———王刚明天下午将携“一家子”回津“省亲”,与本市观众唠唠家常。

  《玉碎》反映的是中国人民反抗日本法西斯侵略、弘扬民族尊严和民族精神的宏大主题,该剧以上世纪30年代的天津为背景,讴歌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悲壮情怀及铁骨铮铮的血性男儿的坚强与不屈。该剧没有概念化地处理剧情,而是从普通百姓的视角,以“玉”为叙事平台,“玉”的每一次得与失、合与碎,都是对人物命运的一次深刻展现和提升,鲜活的故事、平民化的情节设计和语言风格,烘托和升华了主题。该剧人物塑造鲜明突出,刻画了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特殊历史时期赵如圭、怀玉、郭大器和抗日战士等一批普通中国人的命运选择和生存状态。

  《玉碎》由天津人写、天津人拍,编剧周振天现为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主任,是海河边长大的海河儿女;该剧制片方是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这才是真正的天津,真正的天津人,真正的天津语言。”一位老观众这样说。编剧周振天说:“我以为,天津和天津人在近代史上的命运和生活状态对理解中华民族近代史命运和生活形态是有着典型象征意义的,对理解今天中国人的精神也有着不可替代的参照作用。”为了更好地宣传该剧、宣传天津人的精气神,本报与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联手,邀请《玉碎》剧组明天来津与观众见面。

  因为该剧拍摄完成已经一年多,所以剧组主创现在都在各地拍戏,为了能跟“老家”的观众见面,“赵如圭”王刚、“三女儿”沈傲君、“女婿”丁海峰和导演张晓光、编剧周振天等都将从各地赶到天津与观众见面。见面会定于明天14点举行,地点在白堤路上的天津电视剧制作中心。凡有意参加活动的观众和读者,可以拨打电话27500563和96860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