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诛仙》作者声讨《诛魔》出版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赶在知名畅销书《诛仙》系列之六上市之前,一本署名为“萧鼎新创作”的魔幻小说《诛魔》抢先与读者见面。昨天,《诛仙》作者萧鼎发表声明怒讨《诛魔》的出版方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声称倘若该社不及时停止侵权行为、公开向萧鼎本人道歉并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那么他将与《诛仙》出版方朝华出版社共同将诉讼进行到底。

  萧鼎介绍,这套署名为“萧鼎新创作”的《诛魔》共分三册,除了内容与《诛仙》
不同外,封面设计、版式编排、书名、宣传语、封面背景感觉、书眉设计、腰封风格等都是根据《诛仙》的模样制作而成,就连22元的单册定价也与《诛仙》相同。北京嘉诚泰和律师事务所的付律师表示,内蒙古人民出版社至少在作者署名、封面设计和版式编排三个方面构成了严重的恶意侵权。

  昨天,针对萧鼎的声明,内蒙古人民出版社杨显文表示,《诛魔》的作者是“萧鼎新”,内容也与《诛仙》完全不同,根本不存在侵权,恐怕是对方在炒作《诛仙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