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卷有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48 黑龙江日报

  赫哲绝唱———中国伊玛堪

  黄任远著

  黑龙江人民出版社

  2006年3月第一版

  80.00元

  ◇本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阐述了世代相传的赫哲族英雄史诗伊玛堪的形成、流传和发展,它的采录、整理和研究情况,伊玛堪歌手的说唱风格和技巧,传承作品的艺术形象和特色,以及它的历史价值、语言价值、学术价值和它作为世界濒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殊性、抢救它的迫切性。

  唐宋诗词八大家(上、下册)

  黄益庸编著

  黑龙江人民出版社

  2006年4月第一版

  28.00元

  ◇本书介绍了唐宋八位诗词作家:李白、杜甫、白居易、李商隐、苏轼、李清照、陆游、辛弃疾,介绍了他们的生平事迹、创作成就和主要作品,作者希望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读者,能从中华文化中汲取丰富的精神养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人文素质。

  浪漫的思潮

  ———20年文学观念之嬗变

  彭放著

  黑龙江人民出版社

  2006年1月第一版

  32.00元

  ◇本书是丛书《1978-1998中国学术前沿性论题文存·龙江学人卷》中的一本,分为文学思潮论、创作心理学、作品评论选三编,作者以自己的文学评论经历,展示了20年来中国文学观念之嬗变。

  中华民俗节日风情大观

  李玉臻主编

  黑龙江人民出版社

  2006年1月第一版

  70.00元

  ◇这是一部介绍中国56个民族的传统节庆风俗的民俗文化著作,除选用可资借鉴的书面资料外,也采用了“田野作业”的第一手资料,对56个民族的节日文化起源、传说、娱乐喜庆、饮食风俗等都有较为全面的反映。(子米)

  假如没有"9·11"

  王阔著

  中国文联出版社

  2006年4月第一版

  19.80元

  ◇本书是作者四年

留学生活的总结,以陆文博这个人物为主线,讲述了一大批在20世纪90年代去美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留学生的真实故事。这些留学生背景不同,生活方式不同,人生目标不同,工作、绿卡、孩子、财富是他们生活的核心,他们所体现的生活状态千奇百怪。

  可以平凡不能平庸

  刘兴旺著

  新华出版社

  2006年1月第一版

  ◇平凡与平庸,一字之差,差在心情和态度,差在习惯和认同,差在承担和逃避。作者通过大量的生活实例告诉我们,平凡其实并不可鄙,真正应该唾弃的是平庸。伟大毕竟都是很“小众”的事实,一般常人能选择的,不是平凡,便是平庸。也许我们决定不了事情的航向命运,但我们可以为手头的事情担负起责任。在机遇来临时,是动如狡兔迅速入局,还是不为所动又畏首畏尾,这个也是具体可见,又极具操作可能的。选择了平凡也就是拒绝了平庸,也便有了迈向伟大的可能。让平庸者不再甘于平庸,让平凡者在沉潜中具备卓越的可能,这也正是该书作者的目的。本书还于每章附录了对自身行为习惯的测试,尤其是在书末附的“每月行为自我检视表”等,具有独创性,使读者能进行积极的自我测试与管理。

  礼物

  [美]斯宾塞·约翰逊著

  南海出版公司

  2005年4月第一版

  16.80元

  ◇这是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它讲述了一个少年的成长历程,以及他对“礼物”坚持不懈的求索过程。最终,他明白了,“现在”就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所能得到的最好的“礼物”———当我们把每一个“现在”都当成是最好的“礼物”,并且学会珍惜、把握的时候,我们就会既做好工作上的事情,也享受生活中的乐趣,比如与家人在一起,与朋友畅谈,甚至只是享受一下好天气,享受一下音乐的曼妙和心灵的纯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