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影片《向日葵》与日本媒体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2:48 黑龙江日报

  记者 钟沈军

  中国影片《向日葵》25日下午在东京涩谷举行宣传推介会,导演张扬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向日葵》是一部讲述“北京胡同里的故事”的影片,刻画了北京一个普通家庭两
代人在20世纪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的情感人生以及思想观念上的尖锐冲突。电影在日本上映时改名为《胡同的向日葵》。

  张扬说,这部影片不是自传,但确是根据自己感受的生活细节来刻画一对父子30多年的人生起伏。他表示期待这部影片引起经历过那个时代的观众的共鸣,让人们回想起当年的磨难与欢乐。

  张扬还说,对中国这段历史不太熟悉的日本观众也可通过电影看到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而且父子两代人的情感沟通与冲突是人类共同的话题,应该能够引起不同国家观众的共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