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蓝海战略台湾经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09 北京晚报

  

蓝海战略台湾经验

  哈佛商学院的畅销书《蓝海战略》,开启了竞争的新思维,同时也引发台湾企业界的大讨论:你够蓝海战略吗?台湾《远见》杂志与《经济日报》由此采访介绍了15家台湾企业的蓝海案例,出版了这本《开创蓝海》。该书日前被人民出版社出版,并被下属的新华文摘杂志社列为“新华文摘学术文库”系列图书的第一部。

  台湾天下远见文化事业群创办人高希均为本书作序,称“这本书中所讨论的15个台湾企业开拓市场的成功故事,值得向大陆企业各界推荐。”“两岸因资源互通而带来的商机,需要进一步整合。”

  该书不单纯是案例的简单堆积,更有价值的部分还在于15个成功杆例的后面,有担任台湾标杆学院院长的朱博湧教授对案例的精辟剖析;而担任中国经营报社社长的金碚研究员则结合中国大陆的实际,对案例进行了更具现实意义的点评。

  据悉,朱博湧教授除了与“学习型组织”理念的创始人彼得·圣吉在北京对话之外,还将在天津、上海、厦门等地的高校和企业做题为“开创蓝海”的巡回演讲。F1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