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剧《星》“选秀大赛”PK“超女”模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6:20 南方网

  “超女”模式不适合《星》的“选秀大赛”,这是主办方广州歌舞团在大赛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以“中国最出色的当代都市题材原创音乐剧精品”为目标的《星》,自去年12场公演后就一直处于酝酿和修改的状态。近日,伴随着新版本修改方案的基本成型,作为《星》演出系列活动的“选秀(角)大赛”也在新一轮演出前举行。

  “超女”模式不合适音乐剧

  “广歌”对本次大赛有两大期望,一个是一步步将音乐剧《星》打造成南方文化强势品牌,另一个是加强自身演出队伍的建设,缓解演员组合方面的用人紧张,以适应“广歌”探索都市歌舞团发展模式的需要。故大赛的优胜者将签约广州歌舞团、加盟《星》剧组,甚至还有可能担任《星》剧的主要角色。主办方为此而喊出“誓把造‘星’运动进行到底”的口号。

  由于《星》作为一部有品位的音乐剧,融音乐、戏剧、舞蹈等于一体的艺术表现形式,它要求演员不仅要有演戏的技巧,还要有舞蹈和音乐的功底,而且经常要在舞台上跑来跑去,又唱又跳,在演员的气力上是个大考验;所以“广歌”为“选秀”设置了一定的报名条件,如参赛者的年龄、身高有底线,要求具备专业的演艺素质等等。

  对于比赛的形式,广州歌舞团表示“超女”的评选方式尽管现在很受追捧,但我们不打算跟风,本着对音乐剧《星》的质量和品位负责,大赛将邀请专业的评委,对参赛者进行专业化评选,希望能够罗致到综合素质高的演艺新人加入剧组。

  去年有的“超女”素质善可

  据了解,去年《星》公演前正赶上“超女”热潮席卷全国的高峰期,当时“广歌”的党支部书记马明才曾表示过“在入围超女长沙总决选的30名选手中,有好几个都是能歌擅舞、素质全面的,很早就有了把“超女”拉到《星》演出阵容中的想法。”而且还与广州赛区“超女”三甲所在的星海音乐学院联系,希望运作周笔畅、易慧、李娜等加盟《星》的演出。可惜,“超女”们已与天娱公司签约,需要参加“超级女声”的全国巡演,即使谈妥各种加盟剧组的细节,也较难赶上《星》在去年的首轮公演而作罢。

  针对“超女”模式不适合“选秀(角)大赛”,广州歌舞团以“每个比赛都有自己的目标和特点”来回应。他表示,“超女”的目的是挖掘大众偶像,所以它可以“海选”,我们是为音乐剧选人才,关键是适应剧本的要求。去年的“超级女声”确实有很多高素质的选手参加,比如北京电影学院的“超女”叶一茜,她的外形、声音、表演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就比较高,但这与评选的方式无关。但许多能站到台上把歌唱好的人未必符合音乐剧的要求,我们邀请的专业评委用专业的评选方式,更能甄选出综合素质较高的参赛者,甚至还能更突出他们的长处。

  虽然该比赛不模仿“超女”模式,但主办方的“广歌”并非否定“超女”模式的全部。广州歌舞团表示,我们不惧怕“内定”等质疑,“超女”举办的过程中也一样有很多“黑幕”传闻;为了能让《星》能够成为广州的一个强势文化品牌,我们确实需要更多的演艺人才共同投身到这项事业,同时也是为全国最具潜质的演艺人才创造一个表演、宣传、发展的机会,为此比赛是公开的,欢迎媒体共同监督。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