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蝌蚪》来深找妈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7:1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深圳小朋友们“五一”有好戏看了,5月1日至5日期间,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作的大型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将在市少年宫剧场连演5天10场。

  《小蝌蚪找妈妈》改编自家喻户晓的一则寓言故事,讲述了一个有关母爱的感人故事:小蝌蚪不相信青蛙就是自己的妈妈,青蛙妈妈伤心离去,小蝌蚪渐渐长大,明白自己不能离开妈妈,于是在茫茫水底寻找妈妈,历尽艰辛后终于回到妈妈身边,但这时妈妈已经苍
老了。小蝌蚪自小就会说一句似乎是咒语的话:“啊—普里妈踢痛”,他并不理解这话的含义。这句话被谱成优美深情的旋律,用多种形式演唱响彻全剧。原来这并不是什么咒语,而是一句青蛙语:“妈妈,我爱你!”

  该剧情节并不复杂,剧中人物也不多,但是其感人的故事和“珍惜母爱”的主题,通过演员精湛的演技,牢牢吸引住观众的眼球。《小蝌蚪找妈妈》自2005年国庆节在北京小剧场首演以来,迄今已上演了80多场,场场爆满,不少孩子和家长在观看后都表示,还要再看第二次、第三次。许多年轻的妈妈观后纷纷在网上发表感人至深的短文,“真是没想到啊,一场给孩子看的节目倒是赚足了当妈妈的眼泪呢!”“这次的表演如此精彩,我3岁的宝宝都看得目不转睛!”“小蝌蚪带着我和孩子一起做了一次神秘的水底世界旅行,一起寻找和珍惜那弥足珍贵的母爱”……

  因为该剧上演后反响热烈,在观众的热切要求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按大型剧在大剧场演出的规格对其进行了重新包装,重新制作布景、灯光、

  道具和多媒体等,色彩更加丰富绚

  丽,整体演出水平更上一层楼。此次来深的《小蝌蚪找妈妈》就是重装之后首次亮相大剧场,相信不会令深圳小观众失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